藍總統提名納韓、郭全民調初選 王金平批:這就是轉彎

標題: 藍總統提名納韓、郭全民調初選 王金平批:這就是轉彎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4-26 11:18:29

民進黨 國民黨 新北市 總統 朱立倫 賴清德 韓國 立法院 行政院 法院 王金平 中常會 設計 文創 民主 產業 新北市長朱立倫 國民黨中常會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投票 民調 初選 新北市長 立法院長王金平 國民黨總統初選 名人 總統初選 納入 立法院長 黨中央 提名 參選 展覽 參選人 會談 在野黨 人才 選戰 機制 團結 共識 黨內 黨團 黨員 院長 議題 華山 程序 距離 批評 資格 原則 情況 有機 提名人 韓國瑜 會面 轉彎 分數 文博會 全民調 北市長 改變 民進 與惡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朝全民調初選邁進,並納入主動、被動參選人加入機制。對此,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6)天痛批,七三比改為全民調就是轉彎。若黨中央堅持全民調願意退讓?王說,希望黨中央能夠訂出公平合理、顧及實際狀況、團結整黨的辦法。國民黨中常會2月底拍板總統提名辦法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進行,歷經近2個月後,中常會日前達成共識,未來將訂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原則上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此舉讓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即表示「不公平」,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直言「最有資格抱怨的是我」。王金平上午參觀華山2019年文博會展覽前受訪表示,此次從七三比改成全民調,對黨員比較不公平,形同沒有直接參與權,這部分也是為黨員關心的議題,痛批「這就是轉彎」。至於吳王會何時登場,王金平透露,目前還沒有機會談,黨中央也還沒有聯繫,「是他(吳敦義)主動邀約,不是我去邀約」。媒體詢問,是否要先確定韓國瑜的態度以利接續與有意參選者會談,王說,無所謂,總是前前後後要會面一次,誰先誰後都一樣。對於朱立倫拋「最有資格抱怨的是我」,王金平緩頰,朱主張全民調,後來改成七三比又再轉回來,他當然覺得中箭、受委屈。值得注意的是,朱、王二人接連兩天都參觀此展覽,頗有較勁意味,王金平回答,沒有啦!大家都可以來,今天你可以來,明天他可以來,後天誰都可以來;希望能讓好的設計人才發揮長才,投入食衣住行,發揮文創產業吸引世界觀注。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怒批,民進黨不跟民主程序走,才會讓在野黨(國民黨)有樣學樣;沒了民主,台灣與惡的距離就是零。媒體追問,反觀國民黨總統初選,與惡的距離是多少?王說,國民黨現在還沒有做最後結論,目前七三比改為全民調,其他要怎麼做還在研議中,現在不便批評,希望訂出公平合理,讓大家樂意團結,遵守的提名辦法。媒體再問,若黨中央堅持全民調,是否願意退讓?王金平說,已經決定的事情就尊重,至於計算分數的辦法、如何做民調是以後的事情,希望黨中央能夠公平合理,顧及實際情況,讓全黨團結為目標訂出好辦法來。更多新頭殼報導 藍納郭、韓做全民調初選 朱立倫:最有資格抱怨的是我 改變佛系選戰策略因應藍全民調初選? 朱立倫:我很佛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6 12:23:191000
2019-04-26 15:46:001000
2019-06-01 13:08:1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