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廢五金汙染 大寮人下跪陳情

標題: 農地廢五金汙染 大寮人下跪陳情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5-20 13:02:00

高雄 韓國 農委會 議會 高雄市 工廠 都發局 司法 大寮 高雄大寮 廢水 廢棄物 汙染 違法 農地 停工 居民 經營 公民 局長 空污 污染 成大 噪音 鐵工廠 營業 深夜 程序 下跪 陳情 韓國瑜 門口 斷電 違章工廠 斷水斷電

描述:

高雄市 / 王美雅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居民的吶喊!高雄大寮區上百位居民一早到議會下跪陳情,聲淚俱下地表示,這裡的農地長期被工廠違法佔據,造成大寮區的空污和廢水污染,居民受害很深,違法工廠即使被斷水斷電,勒令停工,還是不理會,繼續經營,居民要向韓國瑜市長陳情,盼望趕快解決問題,別讓大寮人成為二等公民。

居民提供的影片,在四月份和五月份都拍下位在高雄大寮區的鐵工廠,即使被停工了,仍舊囂張動工,每天的噪音鐵粉讓這邊的居民再也忍不下去,上百人到議會門口下跪痛哭,泣不成聲,要市長感受居民面臨的痛苦。

根據農委會2017年公布的資料,全台農地違章工廠占地數最多,面積也最大的行政區,第一名就是高雄的大寮區,多年來這些違法使用農地的工廠無視法令,深夜燒廢棄物,大車出入與民爭道,被罰也不理會照樣營業,都發局長表示,目前案子進入司法程序,會盡全力替居民伸張正義,讓違法工廠受到應有的懲罰。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0 17:28:263000
2019-06-29 08:43:08911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