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案衝擊市場信心 台股開高走低漲14點

標題: 華為案衝擊市場信心 台股開高走低漲14點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5-20 15:26:29

總統 手機 台股 投資 投資人 法人 Google 成交量 成交 指數 漲幅 美股 金融 資金 弱勢 大立光 市場 銷售 證券 電子 證交 金融股 電子股 證交所 就職 行情 效應 股王 貿易 護盤 開盤 上漲 概念股 制裁 衝擊 族群 信心 華為 5G 業務 總統就職 盤中 中市 成功 美方 美中 落幕 賣壓 早盤 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年線 供應鏈 反彈 Gmail

描述: 台股今天試圖藉由美股的收紅站回年線以上,一度在盤中成功達陣。但是盤中市場對於Google將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的消息衝擊,5G概念股與華為供應賣壓罩頂,也拖垮整體電子股,大盤漲勢縮減。集中市場終場只有上漲14點,指數收在10398點,成交量也只有1060億元,投資人觀望消息面發展。法人認為近期盤勢大幅彈升並不容易,行情會偏向弱勢盤。(張佳琪報導)台股多頭早盤奮力搶攻年線,因股王大立光開盤強勢反彈超過3%,帶起市場投資信心,盤勢一度成功站回年線。盤中因美方對華為的制裁已讓google表態停止跟華為部分業務,市場擔憂華為手機未來不能用Gmail、Google map等功能,將衝擊銷售,華為供應鏈以及5G概念股出現殺盤力道。賣壓也擴及其他電子族群,大盤漲幅因而縮減。部分法人資金轉往傳產與金融股避險,適圖穩盤,再加上大立光屹立不搖,指數才得以收紅,終場漲14點。年線還沒能收復,且呈現下彎,康和證券自營部協理林倉賢指出,五二O以前市場還感受得到護盤力道,隨著五二O總統就職談話的落幕,美中貿易戰的效應更加顯現,近期大盤要大幅彈升並不容易。林倉賢說:「短暫護盤的效果不會撐很久,要看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只要沒有好消息,這裡要做大幅彈升可能不容易」。他認為,華為案的後續影響不能輕忽,尤其這個波段漲最兇的5G概念股賣壓將持續渲洩,至於大盤最近則是比較可能呈現區間整理的弱勢盤。(圖:取自證交所)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0 20:49:520000
2019-06-29 11:18: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