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 冠軍獲20萬獎金

標題: 2019「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 冠軍獲20萬獎金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5-25 14:00:52

運動 教育 科技 騎士 獎金 產業 創業 體育署 創意 冠軍 市場 動產 協會 創新 自行車 單車 民視 團隊 競爭 認證 典禮 營養 帶動 專利 體育 競賽 人口 人才 頒獎典禮 虛擬 國內 機制 虛擬實境 基礎 能力 告訴 菜鳥 晉級 人瑞 頒獎 結合 體育署長 獲得 李明翰 隊伍 署長 推廣 高俊雄

描述:

由體育署舉辦的第四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活動,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以推廣自行車運動的台灣小騎士協會,獲得創業組冠軍和20萬獎金,總共有10個團隊獲獎,體育署為了鼓勵投入運動產業的創業,未來他們只要創業都可以獲得百萬元的獎金。

已經舉辦4年的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活動,一直是國內運動產業創業人才的搖籃,今年更吸引60個隊伍參賽,體育署希望透過這樣創新的競賽,培養創業者競爭能力,帶動台灣的運動風氣。

體育署長高俊雄說,「透過運動產業的機制,能夠帶動我們更多的人,能夠有創新有創業,能夠讓我們的運動休閒的服務,能夠進入市場進入產業化,這樣就能滿足多元運動的需求。」

今年參賽隊伍各自提出創業的構想與計畫,包括運動場館科技化,運動科技結合虛擬實境,許多深具架構的創意,其中以新型專利器材,輔助推進自行車運動的台灣小騎士協會,最後是拿下創業組冠軍和20萬元獎金。

創業組冠軍李明翰,「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單車認證活動,帶動起國內單車運動人口的需求。」

獲得晉級的團隊,只要在兩年內創業,都可以獲得100萬元的創業獎金,加上提供輔導服務與協助創業,讓這些菜鳥創業家的基礎更紮實。

運動創業家李啟賓說,「我們透過正確的運動營養教育,來告訴大家如果要自己準備的話,該怎麼正確的吃,未來的話我們是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滿足運動情境所需要的營養,我們都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

體育署希望更多對運動有興趣的創業家,共同投入創業計畫,讓國內的運動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5 15:42: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