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戰徐國勇 實價登錄質詢雙方跳針20多次

標題: 黃國昌戰徐國勇 實價登錄質詢雙方跳針20多次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5-25 13:56:42

內政部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房屋 黃國昌 建商 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 質詢 教授 民視 律師 買賣 徐國勇 即時 政委 半天 條文 版本 登錄 預售屋 實價登錄 反彈 門牌 跳針

描述:

實價登錄2.0的地政法三法,引發建商強烈反彈,上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因為未完整排案,遭到立委黃國昌質疑,為了逼問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排案的態度,黃國昌跳針20多次,質問徐國勇沒有預售屋的登錄接受不接受?沒想到徐國勇也不斷重複回答,雙方氣氛火爆。

黃國昌質詢時說到,「今天的這些部分,有沒有門牌地址揭露,不是今天的這一部分,對不起喔部長請您針對問題回答,是針對今天,那一部分今天版本有沒有門牌地址揭露,這是貴院排的不是我排的對嘛。」

黃國昌大聲質問,內政部長徐國勇火氣也上來。徐國勇說,「放在那邊嘛,沒有要排案嘛,你不能說我這個不接受啊,我沒有不接受啊,立法院要處理不是我要處理。」

雙方火氣都不小,原來是因為攸關買賣房屋透明的地政三法,委員會沒排審實價登錄精確化,以及預售屋即時登錄的政院版條文,讓黃國昌質疑,政府宣示的實價登錄2.0,變成只有0.5。

真的不是電視壞掉,黃國昌與徐國勇,一個提問跳針,一個重複回答,你來我往戰了20多次。

黃國昌說「我們的部長繞了半天不敢回答這個問題,」徐國勇:「我已經回答了,我沒有不敢回答,那你只有說我行政院版本沒有撤回」黃國昌:「行政院版本沒有撤回,打開天窗說亮話嘛。」

徐國勇是律師出身,黃國昌也當過律師跟法學教授,兩人委員會互嗆,比大聲比氣勢,誰也不讓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06 09:56:0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