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場邊 美中國防部長將會談

標題: 香格里拉對話場邊 美中國防部長將會談


作者: 路透社
發表時間: 2019-05-25 15:18:55

中國 美國 新加坡 北韓 官員 表演 國防部 華府 論壇 國防部長 亞洲 南海 演說 華盛頓 競爭 貿易 危機 建設 會議 會談 香格里拉 James 南海爭議 軍事 聲明 國防 議題 對話 會面 馬提斯 翻譯 美中 路透 香格里拉對話 貿易戰 里拉 魏鳳和

描述: (路透華盛頓24日電)美中近來因貿易和安全議題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資深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將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場邊,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美國和中國過去一年為了貿易戰持續延燒、南海爭議及美國力挺台灣等議題,雙方緊張升溫。美國資深國防官員表示:「我們將在香格里拉對話與中國國防部長舉行場邊會談。」這名不具名官員說:「我們和中國的關係,包含競爭和合作兩種元素。」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2日將在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上發表演說,這是自2011年以來中國國防部長首度出席這項防務論壇,近年中國都是派出層級較低的官員與會。夏納翰前任的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去年曾和魏鳳和在新加坡會面。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的官員本週稍早曾在華府會談。美國國防部的聲明指出:「這場對話強調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軍事關係,重點放在維持開放、透明的溝通,尤其是在危機時刻。」美中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南海及北韓。中央社(翻譯)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5 16:38: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