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加德滿都連環3爆4死 矛頭遙指毛共叛軍

標題: 尼泊爾加德滿都連環3爆4死 矛頭遙指毛共叛軍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5-27 09:45:23

警方 死亡 爆炸 房屋 受傷 國王 共產黨 團體 住宅 合併 攻擊 特權 尼泊爾 加德滿都 王室 地區 成員 傷者 執政 憲法 爆炸案 組織 養生 新憲法 執政黨 宣傳 政黨 穩定 美髮 首都 首相 內戰 叛軍 裝置 主義 政權 美髮店 尼國 住宅區 裂痕 引爆 廢除 爆炸聲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連環爆!市中心住宅區連續發生3起爆炸事件,目前至少造成4人死亡,現場發現與共產黨分裂組織有關的宣傳刊物,疑似尼泊爾毛共叛軍的殘黨作案,但尚沒有任何人或團體承認。這也是加德滿都今年2月以來,第2起疑似共產黨分裂組織的爆炸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6日下午,第1次爆炸聲響從哥打庫洛(Ghattekulo)住宅區傳出,當場造成1人死亡,房屋出現裂痕;第2個聲響隨即發生在郊區的蘇格達拉(Sukedhara)的美髮店附近,該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數小時後,第3次爆炸聲響起,桑考特(Thankot)地區1個磚窯附近,傳出有2人在搬運爆炸裝置時不慎引爆,2人都受傷。據加德滿都警方表示,在第1起爆炸現場,發現共產黨分裂組織的宣傳刊物,警方調查發現,爆炸現場就是該組織成員製作爆炸裝置的地方,其中1名傷者還是該組織的成員。尼泊爾19966年爆發內戰,由尼泊爾共產黨(毛主義中心)發起,要求廢除國王與王室特權、創立新憲法等,但遭到當時的首相德烏帕拒絕。正反雙方打了快10年的仗,2006年國王行政權利被廢止、還權於民,內戰才結束。歷經13年的休養生息,尼國逐漸穩定,多數毛主義叛軍已經與現在執政的尼泊爾共產黨(馬列主義)合併。雖然多數毛主義叛軍已經成為執政黨一員,但剩餘的部分殘黨曾於今年2月在加德滿都發動爆炸攻擊,當時造成1人死亡。此次加德滿都再傳3起連環爆,當局把矛頭指向毛共叛軍餘黨,但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團體出面為此案負責。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8 03:21: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