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棺材預言 美太平洋核爆掩體傳裂出放射性汙染

標題: 驚!棺材預言 美太平洋核爆掩體傳裂出放射性汙染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5-27 10:56:10

議員 總統 秘書 美國 德國 美軍 秘書長 聯合國 國會 金額 身體 環境 協議 核廢料 汙染 公投 輻射 子彈 地區 感染 居民 選區 撤離 災害 獨立 會議 警告 試爆 小組 核廢 預言 受害者 水域 太平洋 核子彈 會面 群島 大戰 等級 落塵 物質 裂痕 補償金 外洩 國會議員 核子試爆 棺材 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 日軍 自治 調查小組 第一次世界大戰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美國1947年到1958年間,在馬紹爾群島的埃內韋塔克環礁(Enewetak Atoll)中的魯尼特島(Runit Island)進行核子試爆,隨後在當地蓋了1座掩體,將核廢料放置在其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曾稱這種掩體為「某種棺材」。代表該選區的馬紹爾國會議員亞丁(Jack Ading)擔心,這座掩體如今會變成當地人的棺材。原因是這座掩體已經出現裂痕,放射性物質恐怕早已外洩。亞丁指出,這座掩體裡面所藏的物質包含鈽-239。他指出,「這座棺材如今正在釋放毒素到周遭環境。」戰後初期,美軍在當地試爆了67枚核子彈。當時強制撤離附近居民,但數千人還是受到輻射落塵感染,身體健康受到影響。馬紹爾群島在1885年成為德國屬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日軍佔領,由日本託管。1944年美軍打下馬紹爾群島,戰後當地成為美國託管地。1979年馬紹爾群島人民公投決定成立自治政府,1986年宣佈獨立,成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Aolepān Aorōkin M̧ajeļ)。美國曾與馬紹爾達成補償協議,但當地人長久以來經常抱怨美國的補償金額遠遠不足,聯合國也曾描述,馬紹爾與美國之間有一種「不信任的遺緒」(a legacy of distrust)。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月稍早與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Hilda Heine)會面時曾說,太平洋地區在過去淪為受害者,無論是對當地人的健康與周遭水域的汙染,都相當嚴重。美國政府派往當地的調查小組在2013年便曾警告,埃內韋塔克環礁的輻射落塵已達災害等級。美國政府也已承諾,會持續監看當地掩體。代表該選區的馬紹爾國會議員亞丁則表示,這個問題持續困擾著埃內韋塔克環礁居民,並且說:「我們禱告魯尼特島的掩體,最後不要變成我們的棺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28 03:48:3392523980
2019-07-07 09:01:0520985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