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防疫經費遭卡關 蔡總統駁斥:從未卡韓

標題: 韓國瑜稱防疫經費遭卡關 蔡總統駁斥:從未卡韓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6-16 18:59:48

總統 高雄 台北市 韓國 蔡英文 行政院 高雄市 行政院會 雲林 防疫 公文 民視 登革熱 補助 選戰 宮廟 支持度 下滑 造勢 經費 市政 檢驗 院會 總統蔡英文 深夜 一國兩制 批評 補助款 蔡總統 韓國瑜 市民 倫理

描述:

韓國瑜昨天(15日)雲林造勢表示,拒絕一國兩制,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表示「韓國瑜過去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有疑慮、不安,也是韓國瑜必須接受人民檢驗的地方」。而韓國瑜不但發文炮打中央,也說登革熱補助款5千多萬遭中央卡住,蔡總統也澄清「絕對沒有卡韓,希望韓市長多花時間在市政上」,雙方隔空交戰。

總統蔡英文,接連參拜台北市四座宮廟,但一被媒體問到,韓國瑜前一天雲林造勢,喊出了「拒絕一國兩制」,蔡總統表達了質疑!

蔡總統認為,「一國兩制這件事情,是不可行的,這個是已經是長久以來我們的認知,至於韓市長在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是有一些疑慮,所以他也必須要接受人民,對他這這一方面的檢驗。」

外界解讀,韓國瑜這時候做出反一國兩制的態度,難道是要挽回下降的支持度嗎?

深夜時刻,韓國瑜臉書又發文,砲打中央,批評行政院「看扁高雄市民都是不懂行政倫理的草包」,他也親上火線,質疑申請的登革熱防疫補助款5千多萬,遭到中央卡關。

韓國瑜表示,「根據行政倫理,我們一定要跟長官報告完畢之後,我身為市長我親自跟行政院會,公文已經在6月14日就寄出了,那我覺得太多的口水戰,對高雄防治登革熱並沒有正面的幫助,所以我再次誠懇的呼籲,中央趕快核發,我們高雄市申請的補助款。」

蔡總統駁斥,「對高雄人民的福祉,我們都是傾全力來協助,也希望就是說韓市長,能夠把多一點的時間跟精力,放在市政上面,絕對沒有所謂的卡關,或者是其他問題。」

蔡總統澄清,絕對沒有卡韓問題,倒是韓市長,一邊拚市政,一邊打選戰,忙得兩頭燒,面對網路聲量下滑,空戰、陸戰,一再下猛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31 10:45:1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