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還北方四島?日本一頭熱 普亭:無此計畫!

標題: 交還北方四島?日本一頭熱 普亭:無此計畫!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6-24 10:13:44

中國 總統 美國 俄羅斯 安倍 國旗 中華民國 外交部 內閣 美軍 節目 安倍晉三 談判 總理 舊金山 東京 小孩 俄國 原子彈 子彈 地區 大阪 金山 建設 廣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 外交 會談 和平 G20 日方 協商 專訪 領土 聲明 島嶼 繼承 民國 非法 高峰會 外交部長 羅斯 天皇 大臣 爭執 關東 日本一 東北 普亭 北方四島 和平條約 大戰 蘇聯 莫斯科 遠東 G2 20國集團 二次世界大戰 8月 宣戰 峰會 讓步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20國集團(G20)高峰會即將於本月28日至29日於大阪舉行。日方原本期待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此行能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解決兩國間有關「北方四島」的領土爭議,同時協商簽訂和平條約。然而普亭卻在23日,藉由1個電視節目表達沒有歸還北方四島的計畫。《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普亭在接受俄國電視節目專訪時,談到他前往其中1座島嶼時,有小孩揮舞俄羅斯國旗迎接他,並問他將來是否得把這面國旗收起來?普亭說他的回答是:「無此計畫」。普亭做出無意在29日與安倍晉三會談時,對領土爭議作出讓步的姿態,並表示會在俄國的遠東地區進行大規模的建設,也包含北方四島。在今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就滿74年,然而東京與莫斯科之間,始終尚未簽定和約。1945年8月6日美國向廣島扔擲第一枚原子彈後,蘇聯才突然於8月8日進攻日本關東軍,並向日本遞交宣戰書。蘇軍旋即佔領中國東北,並攻佔北方四島。一週之後,日本裕仁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1951年大多數的交戰國與日本在舊金山簽定和平條約。《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則於1952年在台北簽定,但日蘇之間始終沒有簽定和平條約。晚近幾年,日本與繼承蘇聯的主體國俄羅斯,多次針對和平條約展開談判,但都沒有結果。雙方的爭執點主要在北方四島問題,以及駐紮在日本的美軍。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期待能在G-20高峰會時,能與俄國簽定條約。然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也曾在今年2月發表聲明,他已向日方表達俄國對此沒有時間表,而且日本必須承認,莫斯科取得北方四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果,並不是日方一再堅稱的非法佔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11 07:59:582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