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兩岸關係 「統一、台獨都下輩子吧」

標題: 柯文哲談兩岸關係 「統一、台獨都下輩子吧」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6-25 18:50:39

民進黨 柯文哲 議員 中國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美國 柯P 選舉 會長 兩岸 兩岸關係 上海 黨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 論壇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雙城論壇 台商 交流 台獨 標籤 民視 壓力 統一 民進黨主席 報名 中方 行程 青年 抽籤 綠營 長輩 學者 市政 雙城 經貿 監督 名額 階段 公費 李明哲 親中 卓榮泰 抹紅 自費 北市長 陳怡君 民進 狀態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才說,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心中很害怕,更今天進一步打預防針,說在藍綠對抗的狀態下,預期自己將遭到抹紅,但仍嗆「不論統一或台獨,這輩子都不可能」。而這回民進黨沒有議員報名抽籤公費隨行名額,只有陳怡君決定要自費前往。她坦言有受到壓力,但是為了履行監督市長的職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將率隊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但他卻坦言「自己會害怕」。

柯文哲:「兩邊完全沒有正式的溝通管道,我認為也不是辦法,目前台灣政治就是這樣,平常沒事,選舉到了就是藍綠對抗,藍綠對抗的話就是把你抹紅,我都覺得很無…我是覺得這樣該做就做,反正我也預期會怎樣被K我都曉得。」

說早就料到會被抹紅,但有別往年,柯P這回不找專家學者,改邀台商會長同行,3天行程更將走訪台商聚集地。

柯文哲表示,「以前我們都是都找什麼學者專家,後來覺得學者專家講也沒有用,乾脆直接找台商會長,沒有爭議的先做,至少賺錢沒有爭議,你講到政治大家都高來高去。」
見台商,也難保不被貼上親中標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說兩岸關係得越辯越明,也被認為是在暗示柯文哲。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就是這個樣子啊,不然你要怎樣,美國還是世界霸權,他在現階段不可能讓台灣有...,他還是有底線,所以統一、台獨喔,那個都下輩子吧,我有跟上海講過,大家談一個比較實質的問題,經貿、青年交流往來還有市政。」

大膽嗆統一或台獨,這輩子不可能,但他與中方的交流注定放大檢視,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就說要自費跟團前往監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他到中國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正因為兩岸關係這麼緊張,所以我們才必須要有人去監督他,比較多長輩擔心我回不來,都會擔心我成為下一個李明哲。」

不但陳怡君成為綠營唯一隨團議員,公費抽籤三個名額也只有五人參與,與柯P先前宣稱「爆滿」的確落差很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5 20:01:481010
2019-06-26 03:25:0831140
2019-08-12 12:38:063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