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通」出包 潘恆旭「滅火」喊「概括承擔」

標題: 高雄「小三通」出包 潘恆旭「滅火」喊「概括承擔」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6-26 09:30:55

國民黨 議員 高雄 韓國 小三 高雄市 日出 中華民國 大火 防疫 觀光 觀光局 蘇貞昌 市議員 時代力量 責任 人行 市政府 威脅 台灣人 道歉 違法 團隊 角色 典禮 局長 請假 核准 布局 行程 候選人 力量 解散 閣揆 首航 市政 海運 民國 上班 儀式 小三通 旗津 民間 長假 大一 韓國瑜 航權 觀光局長 意識 中生 註銷 漏洞 出包 PO文 潘恆旭 黃捷 溫州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25日出席一場民間船運公司「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儀式,卻被人發現未經核准的小三通有違法疑慮、甚至有防疫漏洞。對此,潘恆旭今天(26日)一早再透過臉書道歉,「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潘恆旭臉書PO文,定調「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我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強調「該活動我僅受邀來賓,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企圖以「誤越分際」、「個人行為」做為交待。事實上,閣揆蘇貞昌斥「大騙局不要信」,提出3點說明:1.上和海運航權今年1/23已註銷!2.上和海運今年6/12已解散!3.政府沒許可,不可能直航!強硬宣示:「若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而對於潘恆旭企圖用「個人受邀」、「不察之失」攬責,防範事件大火延燒「波及」市長韓國瑜;但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質疑潘在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提出2問:1.局長在上班時間參加私人行程還這麼理直氣壯?觀光局應立即公布局長假單,如果沒有請假就參加私人行程,市府紀律成何體統?2.就算是私人行程,市府團隊切割完就不管了嗎?不用處理、不用防範?負責任的市政府應該主動調查這麼大一個漏洞造成多少威脅、研擬如何為高雄把關,而不是推諉責任,輕率地冠上黨派意識型態搞對立。更多新頭殼報導 讀者投書》台灣人,你看清楚國民黨候選人的荒謬和可怕嗎? 管仁健觀點》中生要愛的「祖國」包括中華民國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6 12:47: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