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李承翰公祭 91歲阿嬤忍悲送愛孫

標題: 勇警李承翰公祭 91歲阿嬤忍悲送愛孫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19-07-16 12:32:41

國民黨 總統 高雄 警察 韓國 內政部 總統府 台鐵 嘉義 蔡英文 父親 高雄市 國旗 旅客 家屬 出國 警察局 火車 自強號 殉職 歹徒 高雄市長 忠烈祠 列車 副總統 初選 阿嬤 國民黨總統初選 民視 總統初選 糾紛 水果 水果刀 陳建仁 鐵路 車隊 車站 分局 孫子 學長 總統蔡英文 鐵路警察局 公祭 情形 韓國瑜 高齡 夫人 補票 同仁 嘉義車站 天才 靈車 靈柩 學弟 褒揚令 移靈 李佳芬 副總 鐵路警察 李承翰 鐵路警 勇警

描述: 7月3日在自強號上英勇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週二(16日)公祭,副總統陳建仁代替出國的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李承翰在追晉巡官、靈柩覆蓋國旗和警旗後,入祀忠烈祠。移靈車隊除了繞行道李承翰生前執勤的嘉義車站外,全國火車也在啟靈時的11點40分,同步鳴笛3秒。李承翰的父親接下總統府的褒揚令、接下內政部的楷模獎章、也代替兒子接下追晉巡官的榮耀,這些都是李承翰英勇犧牲換來的。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同仁合唱送別,李承翰是7月3日,在台鐵自強號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到旅客以預藏的水果刀刺中,他在血流如注的情形下,依舊奮力制伏歹徒,不幸英勇殉職。高齡91歲的阿嬤前幾天才知道孫子走了,強忍悲痛,在家人的攙扶下,堅持來送愛孫最後一程,也有不少學長學弟,甚至民眾自發性到場送別,前一天才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由夫人李佳芬,代表到場致意。李承翰啟靈的上午11時40分,全台上百輛行駛中的台鐵列車同步鳴笛3秒致意。移靈車隊也特地繞行到李承翰生前執勤的嘉義車站。李承翰殉職,換來政府更重視鐵路警察執勤的安全,只希望不再有其他警察家屬還得面對這種刻骨銘心的痛。(民視新聞/林樹銘、鄭榮文 嘉義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07 12:16:3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