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也淪陷?黃捷爆中國監視器入侵

標題: 高雄議會也淪陷?黃捷爆中國監視器入侵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7-19 17:13:16

民進黨 議員 中國 台中 高雄 台中市 警察 韓國 議會 高雄市 監視器 保全 人質 廠商 市議會 警察局 市議員 時代力量 高雄市長 市政府 設備 民視 螺絲 台灣大 台中市議員 視訊 危險 操作 力量 信心 監控 高雄市議會 市政 資安 服務處 大門 集中營 機關 新疆 入侵 韓國瑜 中市 鏡頭 台灣大道 民進 高雄市政府 黃捷 海康威視

描述: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日揭露,台中市台灣大道出現來自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爆,就連高雄市議會用的監視器也是海康威視,恐遭中國監控,還批恐怕連高雄市府也淪陷嗎?議會回應,海康威視是保全合作廠商,一開始說是裝設議員服務,卻在議會內被發現有海康威視監視器。

議會大門入口處,監視器上寫著「海康威視」,這就是中國出品的監視器。

總務組先強調,是得標的先鋒保全,海康威視只是它們合作廠商,也只裝在議員服務處,卻被鏡頭捕捉到,在議會裡仍有海康威視監視器,讓人質疑,難道連議會的螺絲也鬆了嗎?

海康威視是中國操作人臉辨識系統「天網」的廠商,台中的台灣大道被發現裝設,高雄也有相同狀況,引發資安疑慮。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國天眼系統已經遍布整個中國,包括新疆集中營也是用這個來監控他們的行為,還有所有人民的行為,台灣如果還硬是要用這種他們用來監控人民系統來提供我們監視系統的話,不是自尋死路,讓我們的資安更能有一個大的破洞嗎?」

時代力量兩位高雄市議員今年初就提出質疑,目前為止還是拒絕在服務處裝設議會提供的監視器。

黃捷表示,「我們已經在半年前就已經提醒過,但那時候議會給我們的回覆是,已經約都簽了今年沒有辦法,之後會再看看需不需要調整,那態度是非常消極,如果大家都是用先鋒保全,先鋒保全一向習慣跟海康威視合作的話,非常有可能包括市府的各級機關也有可能是海康威視。」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市警察局也進行了解,目前高雄市政府這邊還沒有發現任何你講的廠牌(海康威視),這些監視設備議會這邊他們說他們會特別注意。」

議會表示,得標廠商說裝設的監視器只是視訊,沒有連線功能,不會有資安危險,但再看看,原本說只裝在議員服務處的中國出品海康威視監視器,在議會內還是被發現,議會有信心說不會遭監控,恐怕讓人打上大問號。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7-19 22:48:321000
2019-09-09 10:56:23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