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清淤結果勝往年? 強降雨高雄多處街道變河流

標題: (影) 清淤結果勝往年? 強降雨高雄多處街道變河流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7-19 19:18:44

高雄 台南 韓國 機車 台南市 警方 夜市 屏東 超商 消防局 高雄市 騎士 屏東縣 東港 民宅 消防 高雄市長 災害應變中心 大寮 人行 市政府 車輛 東區 降雨 清淤 國中 良心 大雨 地區 時段 豪雨 暴雨 騎樓 淹水 受困 水災 災情 下水道 小港 道路 瑞豐夜市 地下道 積水 災害 應變中心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水管 人行道 路面 南台灣 科大 市政 營業 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 對流 抽水機 市區 滯洪池 低壓 低壓帶 鳳山 寮國 強降雨 封鎖線 發布 楠梓 韓國瑜 門口 光復 統計 平安 行人 下班 雨神 南市 下水 範圍 警戒 治水 拋錨 林邊 高屏 轟炸 東縣 民怨 派遣 高雄市政府 發大財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受低壓帶及午後對流影響,高雄地區今 (19) 日下午下起暴雨,高雄市區多處大範圍積水,各區路面湧現小河流;正值下班、下課時段,引起民眾擔憂。相較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信誓旦旦表示,清淤結果比過去三年加起來還多,「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未料今天下午一場大雨就破功。據了解,大寮區永芳里進學路水勢湍急,有民眾指出,輔英科大及大寮國中地勢較高,雨水還來不及排出就往低漥處流,到了下游處就變成了小河流。民眾擔心雨水沖入民宅,已準備器具待命。鄰近瑞豐夜市的道路積水淹上人行道,裕誠路一帶疑因下水道堵塞,導致積水淹進人行道,造成多輛機車拋錨。路上有騎士大喊「發不動啦」,店家趕緊幫忙並掃除積水;路旁也有店家因積水無法營業,店員笑譏「高雄淹大水,發大財啦。」鳥松區澄清路、水管路同樣積水嚴重,車輛涉水而過,險象環生。至於引起論戰的神農路,高雄市政府派遣移動式抽水機不斷抽水,但仍然已經開始積水。市府鳳山中心兩處凹陷的草坪也淹水,草坪瞬間成了「滯洪池」;鳳山中心前的光復路,自下午3時左右開始淹水,警方連忙架起封鎖線,提醒人車減速。而市府鳳山中心前的便利超商,積水已逼近門口,約到達腳踝處,不少騎士及行人都在騎樓處躲雨等待。南台灣今天下午降下豪雨,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點12分止,發生積淹水災情高雄市計117件(小港、鳥松、楠梓、苓雅、鼓山、鳳山等區),屏東縣計7件(東港鎮、新園鄉及林邊鄉等),陸續處理中,台南市東區四維地下道淹水已消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傳出3車淹水受困,高雄市消防局於今天下午3時58分平安救出8人。更多新頭殼報導 大雨轟炸!高屏地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影)韓國瑜治水破功?雨神降臨 高雄街道大淹水惹民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