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南選立委 傳謝龍介奉命連署「卡柱」

標題: 洪秀柱台南選立委 傳謝龍介奉命連署「卡柱」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19 14:32:37

民進黨 國民黨 台南 韓國 台南市 立委 兩岸 兩岸關係 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 黨主席 出國 謝龍介 王定宇 連署 主委 九二共識 市場 票房 洪秀柱 選立委 民視 大選 效應 黨中央 藍營 一中同表 選區 統獨 一中 提名 憲法 主權 參選 換柱 布局 候選人 選情 立委候選人 專訪 共識 基礎 聲明 議題 新聞稿 民國 黨部主委 戰袍 韓國瑜 命令 南市 下水 黨部 改變 民進 羅文嘉 協調

描述:

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奉黨之命,發動連署阻擋洪秀柱參選台南選區立委,謝龍介上午接受專訪,說洪再提「一中同表」,跟韓國瑜提的九二共識出現扞格,市場接受度也不高,讓黨相當憂心。不過洪秀柱辦公室隨即發出聲明,越艱困的選區越不能怯戰,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才宣布要披國民黨戰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征台南艱困選區,儼然鐵娘子形象,引發話題;但現在卻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奉黨中央命令「卡柱」。

謝龍介否認,「不是卡洪啦,變成是不同效應,這一次就是說,我們知道羅文嘉布局就是主權之爭,對,這就是已經布好局了,你怎麼會剛好跳進他的坑?你現在講的是一中同表,而且一中同表,你的區又剛好是王定宇,就變成是統獨之爭了。」

要洪秀柱別落入民進黨設下的圈套,因為洪秀柱堅持的「一中同表」,與黨中央不同調,可能拖累藍營地方選情,甚至連韓國瑜都會被拉下水。

謝龍介坦言,「很難改變她(的一中同表),硬要把議題融入大選架構,會產生扞格,對韓國瑜來說也變成不公平,我聽起來是共同擔憂,五個(台南立委候選人)都有共同擔憂,其他人也有共同擔憂。」

謝龍介坦言一中同表就像票房毒藥,難道又想上演換柱戲碼?

謝龍介表示,「沒有換人啊,因為還沒有提名怎麼會有換人,本來就有徵詢兩三位,柱姊第一時間就有打給我說,不一定她選,如果有其他的人,我樂觀其成。」

謝龍介強調會再協調,不過洪秀柱辦公室隨即發出新聞稿回應,強調參選初衷只是希望越艱困的選區,越不能怯戰,還特別重申國民黨的兩岸關係,是立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一番話顯然沒有退意,國民黨最後會推誰出來選?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19 20:47:292010
2019-10-12 07:35:38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