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 大法官:大部分合憲 部分違憲

標題: 年改釋憲 大法官:大部分合憲 部分違憲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23 19:55:00

民進黨 台北市 秘書 警察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退休 學校 空軍 老師 街頭 秘書長 指揮官 李彥秀 抗議 司法 法官 金額 軍公教 抗爭 基本工資 退役 退休金 大法官 司法院 年金 執政 憲法 教師 年金改革 違憲 工資 軍人 支出 條例 釋憲 軍官 公務 權益 訴求 資遣 上街 上街頭 條文 吳斯懷 保障 上任 年改 頭條 職員 八百壯士 蔡政府 獲得 摔落 公務人員 政績 釋憲案 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 教職員 月退 士官 指揮 繆德生 壯士 呂太郎 駁回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 公教人員 民進 撫卹 823

描述:

台北市 /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頭條話題-蔡政府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政績之一,年金改革案!大法官在下午四點,卻做出了部分違憲的解釋!其中有項條文,規定若軍公教退休後,還私下兼課,超過每月基本工資,則不發每月的退休金,大法官認為、這有違憲法平等權,應已駁回!

爭議多時的年金改革釋憲案,今天下午四點,大法官做出大部分合憲、部分違憲的解釋,其中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跟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中,原本條文規定若軍公教退休後還私下兼課,超過每月基本工資,則不發每月的退休金,大法官認為這有違憲法平等權,應已駁回。

攸關33萬軍公教權益,的年金改革釋憲案,今天大法官做出解釋,結論是,少部分違憲,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原本條文修訂,軍公教要是私下兼課,超過每月基本工資,就不能領月退休金,這一點被認定,有違憲法的平等權,但其他大多數抗爭者的訴求,最後並沒有獲得大法官青睞,多數人對這一次釋憲結果,並不滿意。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禁止這個退休人員再任學校教職人員,那麼領有一定金額的這些條文,大法官都宣告認為,與憲法保障平等權意志有違」。

立委李彥秀表示:「本來我們都還依賴憲法,最後一絲絲人民可以信賴,但是沒有想到大法官,現在仍舊變成民進黨執政的木偶人」。

年改上路一年,不斷有退休軍公教人員,走上街頭抗議,甚至還有退役上校繆德生,因抗議爬上立法院鐵門,不幸摔落喪命,發生憾事,國家雖然節省281億元支出,但也造成退休軍公教不滿。

八百壯士指揮官 吳斯懷說:「要當公務人員、當軍人當警察當老師,他們的未來在哪裡,還在滾動式,還在隨時浮動,還可以溯及既往」這次的年改釋憲,僅僅讓少部分教師受惠,年改抗爭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04 05:41: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