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案 副總統:改革方向正確

標題: 年改釋憲案 副總統:改革方向正確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23 20:03:00

總統 台北市 行政院 退休 記者會 破產 基金 副總統 法官 垃圾 軍公教 抗爭 大法官 危機 年金 教師 年金改革 觀察 違憲 陳建仁 永續 制度 釋憲 政務 政務委員 新聞稿 私校 年金制度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 排擠 政委 年金改革委員會 員林 雙薪 年改 八百壯士 推動 釋憲案 壯士 公教人員 副總 823

描述:

台北市 / 綜合報導

針對年改釋憲案,身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發出新聞稿指出,釋憲結果顯示政府推動年金制度合理化、健全化、永續化的改革方向正確,現職或已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再也不用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危機。

而行政院也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時會立法禁止退休教師領雙薪,是因為社會觀感不佳,加上擔心排擠流浪教師。

不過如今確認違憲之後,政務委員林萬憶表示,這條就像垃圾一樣立刻丟掉,政委林萬憶口中的垃圾條款,就是在年改裡,被大法官宣布違憲的軍公教退休後,私校任職禁止領雙薪,

羅敬意歉意,政院當下開記者會希望取得諒解,但面對八百壯士揚言持續抗爭,接下來如何收拾善後還有待觀察。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