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進逼 漁船進港避風浪 海邊禁戲水

標題: "白鹿"進逼 漁船進港避風浪 海邊禁戲水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23 19:56:00

氣象局 台東 宜蘭 花蓮 遊客 旅客 漁船 颱風 氣象 南方澳 花蓮縣 地區 封閉 業績 海巡 警報 陸上颱風警報 泛舟 戲水 颱風警報 行程 下滑 漁民 海岸 台東縣 富岡 海邊 七星潭 市區 廣播 海巡隊 漁港 封鎖線 東部 富岡漁港 發布 神經 取消 奇景 大浪 風浪 東縣 船隻 白鹿 823

描述:

花蓮縣 / 陳君毅 張益鈞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雖然下午在台東市區還是豔陽高照,但氣象局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東部地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在富岡漁港的海堤,海巡隊已經拉起了封鎖線,花蓮七星潭也已經封閉,宜蘭南方澳更是一口氣湧進超過800艘漁船,場面非常壯觀。

台東縣下午雖還是豔陽高照,但氣象局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富岡漁港的海堤,已經有陣陣的大浪開始襲來,海巡隊在海岸邊拉起了封鎖線,預估越晚風浪將會越大,海巡人員也趕緊進行廣播,禁止遊客前往戲水。

同樣爲了因應颱風來襲,秀姑巒溪的泛舟得提前靠岸,業者也感嘆,明天的旅客取消讓他們業績下滑不少,遊客的行程也多少受到影響,而隨著浪越來越大,花蓮七星潭已經封閉,而漁民一早就放棄捕魚行程,趕緊固定船隻。

不過說到固定這漁船,這畫面才真的壯觀,宜蘭南方澳湧進超多漁船,將漁港塞爆,無論是近海還是遠洋大小漁船,算一算一共有800多艘,一艘一艘串連起來,並且用船繩繫緊,大家要一起扺抗即將到來的風浪,這畫面也成了颱風奇景,颱風步步逼近,也讓民眾繃緊神經。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