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唯一贏家是這些人… 黃國昌問「這樣會比較好?」

標題: 年改釋憲唯一贏家是這些人… 黃國昌問「這樣會比較好?」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8-24 14:20:00

柯文哲 立委 習近平 退休 學校 蔡衍明 黃國昌 時代力量 法官 軍公教 就業 教授 大法官 比例 效應 年輕人 納入 道路 年金 教師 操作 年金改革 違憲 人才 力量 博士 學術 機構 釋憲 限制 機械 私校 大門 太太 排擠 原則 職務 條文 雙薪 人機 退休俸 年改 神經 入學 範圍 就業機會 年輕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僅一項違憲,支領退休俸或贍養金的軍公教從昨天開始就可以「再任私校專任教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結果讓這個結果只會替退休大教授開大門,同時關上年輕教授進入學界的門。他向大法官拋問「真心認為這樣的規範會比較好嗎?」大法官昨天做出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解釋,認為大部份條文皆符合信賴保護原則、比例原則以及不朔及既往原則,僅有一項禁止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教師條文違憲,因此禁領雙薪條文立即失效。對此,黃國昌認為,此次釋憲重點就是「禁止雙薪教授違反平等原則」,這個結果一方面讓從公立大學退休的資深大教授,能繼續在私立大學任教領雙薪,一方面進一步排擠年輕博士進入學界的道路,唯一的贏家就是「雙薪教授」。黃國昌質疑,這樣的解釋,「在最終效應上,到底成就了什麼?」這種雙薪教授,長期飽受學界詬病,也不利人才培育與學術長期發展。難道大法官會不知道嗎?他也指出這樣「機械式操作平等原則」,難道是要立法者依大法官在理由書中提出的建議:「未來立法者如為提供年輕人較多就業機會而擴大限制範圍,而將全部私立學校或私人機構之職務均予納入」!大法官們,真心認為這樣的規範會比較好嗎?更多新頭殼報導 談港暗指習近平「神經病」? 柯:不要害我 柯文哲「開酸」 諷蔡衍明缺點: 「太太比較多」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04 12:59: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