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諷年改大法官「選舉機器」被蘇貞昌打臉

標題: 韓國瑜諷年改大法官「選舉機器」被蘇貞昌打臉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24 14:57:41

民進黨 總統 馬英九 韓國 選舉 蔡英文 行政院 法院 退休 破產 蘇貞昌 行政院長 抗議 司法 馬政府 責任 法官 總統馬英九 軍公教 下架 退休金 小英 大法官 林俊益 民視 藍委 司法院 成員 打臉 危機 年金 提名 執政 年金改革 違憲 執政黨 競選 政黨 過半 釋憲 院長 國人 新聞稿 私校 前總統馬英九 機器 司法院長 原則 許宗力 蔡炯燉 蔡總統 許志雄 韓國瑜 雙薪 門口 年改 懸崖勒馬 八百壯士 同仁 反年改 釋憲案 壯士 公教人員 民進

描述:

年改釋憲結果出爐,包括砍18%、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等爭議都合憲,只有「禁領雙薪」違憲。蔡英文特別發文感謝軍公教諒解,韓國瑜競辦卻痛罵「民進黨御用大法官」淪為選舉機器,但這說法馬上被打臉,因為現任15位大法官,有8位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

200多位八百壯士成員,集結在司法院門口抗議高喊「打倒蔡英文、下架蔡英文」,因為大法官審理藍委提出的,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結果認定軍公教年改大部分合憲,只有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校禁領退休金違憲。

反年改「八百壯士」集結在司法院門口抗議。

蔡總統臉書發文,再次感謝軍公教同仁對改革的支持和諒解,也對不便和困擾表示歉意,因為許多人的共同付出,過去政府沒有解決的年金破產危機,所幸能懸崖勒馬。

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感謝軍公教對年改的支持與體諒。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年金改革是為了防止年金破產,多少任的總統喊要改革而不敢做,以致於越來越嚴重,小英總統特別扛起責任,那這個年金改革的紛爭,應該就此塵埃落定。」

八百壯士仍然難以接受,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幫腔,大罵司法淪陷,民進黨御用大法官成為選舉機器,為國人上演了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

蘇貞昌也沒在客氣,回應韓國瑜:「這次解釋的大法官,大多數反而是馬政府時代任用的大法官,因此所謂『御用大法官』是不當的講法。」

現任的15位大法官,只有司法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炯燉,許志雄等7位,是蔡總統提名的,另外包括陳碧玉、黃璽君、林俊益、羅昌發在內,總共有8位,過半是馬英九提名。只能說想藉機砲打執政黨前,還是得先做功課,免得反被打臉,鬧笑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24 16:03:081000
2019-08-24 18:25:113000
2019-11-04 13:58:54748971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