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 蔡英文大贏韓國瑜17.4%

標題: 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 蔡英文大贏韓國瑜17.4%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19-08-24 19:34:34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美國 韓國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習近平 兩岸 董事長 倒數 兩岸關係 黨主席 民主 基金 人物 郭台銘 溫度 北市府 滿意度 時代力量 聯電 蔡璧如 基金會 民調 感情 美國總統 民視 徐永明 生態 藍營 老鼠 參選 川普 濁水 宣明智 周年 獨立 登記 國內 支持度 下滑 力量 過半 好友 百分點 總統蔡英文 林濁水 距離 台灣民意基金會 游盈隆 顧問 蔡總統 韓國瑜 上任 高度 美國總統川普 國家主席 中國國家主席 文大 民意 郭柯王 結盟

描述: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8月民調,以藍綠對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過半,壓倒性大勝韓國瑜的17.4%,另外對蔡總統對兩岸關係的處理,更是上任以來首次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而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探,郭柯王究竟結不結盟,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說,以總統高度應該是要跨越黨派。台灣民意基金會3周年茶會登場,前立委林濁水、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北市府顧問蔡璧如、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等人都出席祝賀,現場也公布8月份最新民調。報告民調結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明以藍綠對決而言,總統蔡英文支持度52.1%,狠甩韓國瑜的34.7%,差距高達17.4%。即便柯文哲加入戰局,蔡英文仍有41.3%支持度,韓國瑜剩28.7%,勉強守住藍營基本盤,柯文哲則是22.6%,敬陪末座,相較上個月的三腳督民調,韓國瑜險勝蔡英文,如今全面翻盤。游盈隆說:「這是(蔡總統)經濟表現(滿意度),8月的時候,這個不滿的程度(和滿意程度的差距),已經縮小到過去3年來最小的時候,只剩下10個百分點,過去像是過街老鼠,現在已經上岸而且不是老鼠。」民調顯示對蔡總統處理兩岸關係和經濟表現的滿意度,持續攀升,對國內外政治人物的感情溫度排行,蔡總統也暫居第一,其次是柯文哲、美國總統川普,韓國瑜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敬陪末座。而反感比率柯文哲最低,蔡英文第二,韓國瑜48.4%,反感度最高,甚至高過習近平將近7個百分點。韓國瑜聲勢下滑,郭台銘到底選不選?好友宣明智這麼看。宣明智說:「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鼓勵他,不過他應該考慮滿多的吧,不過如果你從總統高度,就應該是跨越黨派的,我覺得現在黨大於國,然後好像這個黨為了選舉殺得你死我活,好像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生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言下之意,似乎樂見郭柯王結盟,距離9月17日獨立參選登記截止還有三週,郭柯王攤牌,進入倒數計時。(民視新聞/劉忻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24 20:41:101000
2019-08-24 22:46:231020
2019-11-05 00:25:05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