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年改釋憲議題 總統蔡英文:沒有御用大法官一事

標題: 談及年改釋憲議題 總統蔡英文:沒有御用大法官一事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08-25 12:01:25

總統 運動 蔡英文 會長 中華民國 退休 馬總統 林右昌 法官 軍公教 退休金 大法官 就職 典禮 主持 財政 年金 執政 年金改革 穩定 能量 釋憲 理事長 議題 分享 民國 就職典禮 總統蔡英文 露營 採訪 年改 夥伴 大法官釋憲 成果 推廣 公教人員

描述: 總統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蔡英文以及童軍總會林右昌今天(25號) 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監事就職暨第24次世界童軍大露營成果分享,會後被媒體問及年改大法官釋憲議題,總統蔡英文表示,沒有御用大法官這件事,對於退休金減少的軍公教人員表達歉意與敬意!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第24次世界童軍大露營成果分享, 25號舉行,典禮由總統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蔡英文女士以及童軍總會林右昌理事長共同主持,希望藉此勉勵夥伴們繼續推廣童軍運動,向社會及國際展現我國童軍正能量。 會後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媒體問及年改大法官釋憲議題,總統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多位總統都有提到,在執政任內完成,整個過程中有討論、爭論,在整體社會支持體諒下完成,讓國家的財政得以穩定,也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能有穩定的退休生活,對於退休金被減少的的軍公教人員表達歉意與敬意! 對於外界關注的釋憲大法官是否御用,總統蔡英文表示,多數大法官是馬總統時代任用的,沒有御用大法官一事,這個說法不恰當。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25 15:15: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