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縣市嚴防強降雨 周一天氣逐漸回穩

標題: 全台7縣市嚴防強降雨 周一天氣逐漸回穩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8-25 13:07:56

台南 氣象局 警方 台東 台鐵 天氣 宜蘭 花蓮 遊客 菲律賓 大雨特報 水氣 颱風 蘇花公路 氣象 花東 列車 東區 高溫 降雨 豪雨特報 雷雨 民視 熱對流 大雨 海上颱風警報 豪雨 下雨 落石 東方 山區 陸警 雨勢 外圍環流 警報 公路 暴風圈 颱風警報 停駛 清理 觀察 氣候 車站 陣雨 海域 現象 對流雲系 上班 夏季 海陸 對流 增強 低壓 海面 南部 情況 中部 強降雨 東部 南迴線 縣市 發布 南迴 過境 白天 北返 部會 蘇花 特報 高屏 白鹿

描述:

隨著「白鹿」颱風持續遠離,氣象局在今天(25日)的11點30分已經解除「白鹿」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殘存水氣的影響,今天東部、南部各地仍有間歇雨勢,氣象局持續針對7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中部以北午後也要留意有局部陣雨。至於明天週一上班日全台天氣就會逐漸放晴,恢復成白天高溫、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氣候。

「白鹿」颱風過境,週日(25日)在宜蘭下起間歇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大面積落石,警方獲報立刻出動,到場協助清理。

周日一早,台灣脫離「白鹿」暴風圈,儘管東部還在下雨,不過停駛的台鐵南迴線、和花東區間列車,逐漸恢復行駛,一大早花蓮車站就湧現準備北返的遊客,但儘管「白鹿」海陸警都已經解除,殘存水氣仍持續影響台灣。

氣象局指出,「颱風的環流已經向西移,我們開始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其實目前的降雨,已經比清晨的時候緩和一些,但是不論是外圍環流,或是中午以後可能有些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可能會有比較強的對流雲系,移進的話就會有稍微比較大的雨勢。」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花東、台南、高屏等地也發布大雨特報,整個東部、南部週日一整天仍有雨勢,中部以北則以午後降雨為主,到了周一,全台天氣才會逐漸回穩,轉為白天高溫,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氣候,一直到下週四,隨著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系統靠近,東部和南部的降雨才會再增多。

氣象局更表示,「星期四以後則是看整個大氣的變化,未來可能有一些低壓,比較接近我們南方的海面,目前看到所有資料顯示,對它的強度以及移向仍然有些分歧,南部東南部會有些短暫下雨的現象,其他各地還是午後陣雨的情況。」

低壓系統所處海域,有利它發展增強,未來是否成颱,甚至影響台灣,都得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林姍亭、姚家鼎、黃富溢、SNG 宜蘭-花蓮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8-25 16:26:120000
2019-11-05 03:06:0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