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疑法庭搞烏龍

標題: 黃之鋒香港機場被捕!疑法庭搞烏龍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19-09-08 17:54:47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議員 秘書 美國 警方 段宜康 機場 立委 黨籍 德國 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出國 基金 王定宇 秘書長 論壇 時代力量 管碧玲 林奕華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基金會 交流 現金 蔡其昌 演講 林昶佐 國民黨立委 民視 律師 成員 吳思瑤 示威 組織 無黨籍 徐弘庭 會議 示威者 行程 許毓仁 力量 來台 黨團 報到 烏龍 獲釋 民進黨立委 宵禁 出境 法庭 程序 立場 批評 訪問 員林 香港機場 黃之鋒 香港眾志 保釋 錯誤 通霄 包圍 呱吉 扣留 林亮君 民進 邱威傑 港警 黃郁芬 周庭

描述: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日來台進行3天的訪問、交流,今(8)日傳出他在香港機場欲離境時被捕,指他違反保釋條件,香港警方亦證實消息。不過根據港媒報導,黃之鋒被捕是「法庭烏龍」,誤將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的出境日期寫成黃之鋒的,因此錯判黃之鋒違反保釋條件。黃之鋒之前因為621示威者包圍警總事件,被香港警方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拘捕,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但每星期需2次到警署報到,並且必須遵守宵禁,不准踏進警總一帶,但法庭允許前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講、會議等,包括日前來台、之後將前往美國、德國演講的行程。 黃之鋒來台與民進黨黨團交流 黃之鋒來台與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的立委交流,先後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定宇、蔡其昌、段宜康、吳思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徐弘庭、林奕華、許毓仁、時代力量議員林孟穎、黃郁芬、林亮君、無黨籍議員邱威傑(呱吉)等人見面,並在光合基金會安排下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同台出席論壇,5日晚間結束行程回香港,而今日在香港機場離境時被捕。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不過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黃之鋒被捕是法庭搞烏龍,將周庭的出國時間寫成他的,因此誤判他違反保釋條件。黃之鋒下午透過律師回應,目前他被扣留中,預計明早9點30分聆訊澄清後會獲釋,但他批評,此事明顯是行政程序錯誤,因8月30日准許他保釋時,已准許他去德國跟美國,不過對於因行政錯誤被捕,警方還通霄扣留他,他認為極不合理。(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