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沒資格道歉!謝志偉替陳菊抱屈 :「她不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標題: 柯文哲沒資格道歉!謝志偉替陳菊抱屈 :「她不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9-09 11:56:15

民進黨 柯文哲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秘書 陳菊 運動 韓國 航空 醫院 總統府 選舉 女性 立委 蔡英文 晚會 德國 台語 台大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 外交部 台大 民主 澳門 秘書長 東吳大學 管碧玲 死刑 學運 搶頭香 頭香 道歉 醫生 蕭美琴 團隊 先生 悲劇 螺絲 遺書 國外 主持 組織 外交 病人 劉世芳 國際特赦組織 造勢晚會 聲音 造勢 力量 搭配 戒嚴 返台 首航 政治犯 特赦 國人 國語 美麗島 外交部長 謝志偉 身分 支持者 東吳 資格 心情 年代 總統府秘書長 韓國瑜 星宇航空 出獄 峴港 解嚴 美麗島事件 北市長 台大醫 民進 百合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形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飽受外界批判,但他堅稱「胖瘦只是形容詞」拒絕道歉,即使陳菊本人並未放在心上,認為只是無聊的口舌,但駐德代表謝志偉仍替陳菊抱屈,在臉書發文力挺陳菊,大讚她是個比許多面對台灣趾高氣昂、面對中國卑躬屈膝的白目男、弱「雞」男還高貴的勇氣女。謝志偉8日透過在臉書表示,陳菊當年是美麗島事件的政治犯,差點被判死刑,最後坐了六年牢,不僅遺書都寫好了,後事也交待了,雖然柯文哲自詡他作為台大醫院醫生見過多少病人的生死云云,「但可曾像陳菊作為戒嚴時代在牢房裡面臨自己的生死一線?!」然而陳菊一出獄,她立即化悲憤為力量,就義無反顧地繼續投身台灣民主運動,至今未輟。謝志偉憶起當年,他在1987年自德國返台任教東吳大學,1990年三月的野百合學運才開始積極投入於政治運動,在那個初解嚴的年代,民進黨的大型造勢晚會常常由他和陳菊兩人搭擋主持,但就身分地位來說,一位是「道地本省人」,坐過牢,一位是「一半外二代」,留過洋,按照老K當年的說法,他們倆算什麼東東?但根據謝志偉描述,每次在選舉台上,陳菊沉穩,述說,也解說,而他跳動,捲舌,還饒舌,一開始,陳菊只説台語,他則負責「國語」,陳菊娓娓道來,不咬螺絲,低沉有力的聲音常令台下支持者摒息傾聽而心情悸動,連他自己在一旁也常聽到暗自淚眼模糊。謝志偉指出,後來他從陳菊口中得知,當年國際特赦組織裡負責營救她的人有幾個德國人,在出獄多年後她曾造訪德國,還和其中一位叫「Klaus」先生碰了面,親自謝謝他們團隊的書信陪伴與戮力營救,而恰巧的是,謝志偉駐德時有幸認識到這位「Klaus」,當他們談論起這件往事,「Klaus」先生曾大讚陳菊,「她是個勇敢的女性,始終如一!(Sie war und ist eine mutige Frau!)」,這也讓他至今難以忘懷。最後,謝志偉向柯文哲喊話,「您不須道歉,您沒資格。」並強調,陳菊沒有白坐牢,因為她,才有很多白目男能滿口胡言而不必坐牢,陳菊不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她化悲憤為力量,你們化力量為悲劇,高下立判了,不是嗎?另外,謝志偉還提到,當時,和他搭配主持的還有立委管碧玲、劉世芳及蕭美琴等人,而這些人都是一堆白目男和弱雞男遠遠比不上的勇氣女。更多新頭殼報導 好朋友就應該常相聚!蔡英文接見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 星宇航空明年1月首航!澳門、濱城、峴港搶頭香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09 15:14:580000
2019-11-09 06:42:45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