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氣爆善款 藍委赴監院告發陳菊失職

標題: 濫用氣爆善款 藍委赴監院告發陳菊失職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9-10 16:32:05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總統 高雄 秘書 陳菊 韓國 總統府 選舉 立委 行政院 黨籍 高雄市 高雄氣爆 記者會 毛治國 氣爆 許淑華 觀光 秘書長 觀光局 監察院 市議員 行政院長 張善政 管碧玲 公文 高雄市長 國民黨籍 江宜樺 審查 市政府 提款機 捐款 善款 賴瑞隆 選總統 國民黨立委 攻擊 民視 藍委 證據 比例 執行長 藍營 執行 執政 劉世芳 落跑 抹黑 選情 總部 綠營 災區 經費 院長 市政 提款 批評 監院 李瑞倉 總統府秘書長 韓國瑜 合法 動作 嘴巴 孫大千 熱炒 民進 高雄市政府 陳麗娜

描述:

國民黨再拿高雄氣爆捐款,攻擊時任市長的陳菊,還到監察院告發她失職,質疑有93%的捐款指定用在災區觀光,實際上卻只有17%,但民進黨高雄立委站出來回擊,指出捐款的運用,都經過國民黨執政時的行政院認定合法,現在頻頻砲轟,是自打嘴巴。

國民黨立委大動作到監察院告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失職,在高雄市長任內,濫用氣爆捐款。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批評:「用在災區振興觀光應該有93%,我們後來算出來大家可以看到,災區的部分只用了17%的經費。」國民黨追打陳菊,而且火力加大。

挺韓大將、韓總部兩位副執行長許淑華、孫大千都來了,許淑華還拿出高雄市府公文,質疑捐款運用比例落差,就是因為市府明令觀光局運用捐款,無需另提計畫審議。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說:「委員會自己又違背設立要點,把考核計畫應該要審查的又拿掉,陳菊跟李瑞倉,你們確實違背了捐款人意志。」

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立委許淑華、前立委孫大千到監察院告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失職。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澄清:「我這邊提出幾個證據,第一個行政院每一年,都有回函給高雄市政府,說我們氣爆善款,全部合乎相關規範的,是這三位行政院長,一個是江宜樺、一個是毛治國、一個是張善政。」

回擊國民黨,高雄立委劉世芳、管碧玲、賴瑞隆,在高雄開記者會,捍衛陳菊,拿出當時行政院回函,證明捐款使用,可是經過國民黨執政時的行政院背書,回擊藍營現在頻頻消費氣爆捐款,自打嘴巴。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表示:「國民黨不斷利用氣爆,來做政治的提款機選舉提款機,為了個人的總統跟立委政治利益,不斷攻擊抹黑高雄。」

高雄立委劉世芳、管碧玲、賴瑞隆,在高雄開記者會,捍衛陳菊。

綠營酸國民黨攻擊氣爆捐款,是為了轉移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焦點,只是不斷冷飯熱炒,就不知道是不是真能挽救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09 15:28: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