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會期召委 綠掌10席、藍橘合作守6席

標題: 立院新會期召委 綠掌10席、藍橘合作守6席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09-19 13:43:25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韓國 交通 段宜康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教育 法院 朝野 保險 費鴻泰 王定宇 國民黨團 黃國昌 會期 時代力量 司法 文化 高金素梅 召委 內政委員會 李俊俋 親民黨 葉宜津 選總統 趙天麟 徵召 便當 長照 綠黨 立院 民進黨團 施義芳 社福 財政 下周 外交 經濟委員會 陳宜民 力量 團結 蘇震清 席次 黨團 交通委員會 國防 陳超明 衛環委員會 名額 人選 情況 政委 林為洲 韓國瑜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 衛環 李麗芬 滷蛋 時力 禮讓 法治 民進 周春米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立法院今(19日)舉行新會期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依舊在民進黨團掌握席次優勢情況下,共取得10席召委,國民黨團5席、無黨1席,而時代力量黨團1席未得。按照慣例,立法院的召委選舉,在8個常設委員會各選出2名召委、共16個名額,依據朝野立委在委員會的分配人數估計,民進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擁有席次優勢,在這兩個委員會2席召委全拿。而在內政委員會、 經濟委員會、 財政委員會、交通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藍、綠黨團分別各取得1席召委,但國民黨這次是與親民黨團合作,因此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1席,禮讓給加入親民黨團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的立委高金素梅。因此,立法院新會期召委名單,為內政委員會:李俊俋、林為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趙天麟;經濟委員會:蘇震清、陳超明;財政委員會:施義芳、費鴻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麗芬、高金素梅;交通委員會:葉宜津、童惠珍;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段宜康、周春米;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邱泰源、陳宜民。更多新頭殼報導 自提總統人選辦法?徵召黃國昌選總統?時力下周二見真章 韓國瑜拋全民長照保險 月繳「一個便當加滷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19 14:52:060000
2019-09-19 19:25:340000
2019-11-11 19:39: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