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信心調查 民眾對經濟與股市前景謹慎

標題: 國泰金信心調查 民眾對經濟與股市前景謹慎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9-20 12:32:27

成長 英國 投資 投資人 股市 指數 國泰金 經濟成長 調薪 經濟成長率 風險 景氣 薪資 基本工資 就業 國泰金控 國泰 金控 比例 下跌 成長率 貿易 台灣經濟 上漲 工資 國內 下滑 信心 脫歐 調漲 英國脫歐 資方 八月 美中 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

描述: 國泰金控發佈九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受到國內經濟情勢等因素影響,民眾對於景氣與就業展望樂觀指數小跌,薪資展望與大額消費意願跟著下滑。影響所及,民眾對股市投資也有受到影響,轉為保守謹慎。調查也發現,儘管政府已宣佈調漲基本工資,有七成二的民眾表示自己的公司應該不會調薪。(張佳琪報導)國泰金控九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出爐,由於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等因素干擾,民眾對於景氣展望與投資行為都比八月調查時保守一些。調查顯示,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分別小跌來到-27.2及-22.5,民眾的就業展望樂觀指數也是小跌至-31.9。民眾的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呈現小幅下滑,來到-0.5;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連兩個月下降,則是八個月以來首次轉為負值。調查顯示,民眾對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大致持穩在2.2%的水準;認為可能會跌破2%的比例連續三個月下降,來到23.4%。針對股市投資方面,民眾股市樂觀指數比八月份調查微幅下跌來到-16.3,民眾的風險偏好程度比八月份的-2.2大幅下降為-5.7,投資人心態趨於謹慎,對風險的偏好度減弱。另外,基本工資調漲,民眾多半不認為會受惠。調查顯示,高達72.3%的民眾認為公司不會因此調薪,只有27.7%的民眾認可能會調薪。(圖:國泰金控提供)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20 15:59:570000
2019-11-12 02:19: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