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關鍵少數力量!洪慈庸助民進黨守住司委會召委

標題: 新會期關鍵少數力量!洪慈庸助民進黨守住司委會召委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9-22 12:21:33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台中 台中市 段宜康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副市長 里長 市議員 會期 時代力量 司法 智慧 洪慈庸 召委 國民黨立委 民視 團隊 台中市議員 選區 提名 參選 招牌 抹黑 楊瓊瓔 抽籤 政黨 力量 選票 票數 民進黨立委 司委會 鍾孔炤 手法 派系 中保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法制委員會 中市 造謠 大雅 成功 退出 年輕 禮讓 沈智慧 民進 周春米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描述:

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現在被視為「關鍵少數」,因為立法院19日新會期,舉行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其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民進黨包辦兩席召委,就是因為洪慈庸的關鍵一票,國民黨連抽籤機會都沒有。不過,明年選舉她可不輕鬆,她所在的台中第三選區,不只得面對副市長楊瓊瓔,台灣民眾黨也將推人角逐。

一進到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洪慈庸立刻坐到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旁,閒話家常,新會期即便沒有掛時代力量招牌,她仍發揮關鍵少數力量,

因為洪慈庸的關鍵一票,讓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和段宜康,以5票票數,贏過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的4票,國民黨連抽籤機會都沒有,只能看召委拱手讓人。

對此,洪慈庸回應「非常容易的一個選擇,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周春米委員跟沈智慧委員,她在法制上的一個專長,以及她的理念都跟我比較相近,當然我在立法院最關鍵的一票,就支持周春米委員」。

抗中保台連線成功,讓洪慈庸不孤單,但明年選舉可不好過,雖然民進黨禮讓,可少了政黨奧援的她,不只得面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強勢挑戰,民眾黨22日也提名年輕里長,大雅區上雅里長張睿倉角逐立委。

張睿倉原本是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團隊一員,卻代表民眾黨參選,被解讀是為了搶攻洪慈庸年輕選票,吸納淺藍淺綠。而洪慈庸表示,「當然參與選舉是每一個人的權利,我們都表達尊重,我們期待這場選舉是君子之爭,大家在這次選舉都能夠乾淨,也杜絕過去抹黑、造謠的選舉手法,讓這次能跳脫出派系的鬥爭」。

洪慈庸老神在在,但退出時代力量的她,挑戰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2 12:27: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