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5天斷2國.論文疑雲 蔡韓民調出現消長?

標題: 【大選情報員】5天斷2國.論文疑雲 蔡韓民調出現消長?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09-23 19:43:00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總統 高雄 台北市 台北市長 朱立倫 呂秀蓮 韓國 選舉 立法院 立委 鴻海 蔡英文 法院 王金平 習近平 羅智強 高雄市 國旗 李進勇 排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 九合一 門票 中選會 民主 郭台銘 連署 黃國昌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 主委 司法 高雄市長 戰場 投票 民調 總統大選 副總統 第三勢力 威脅 親民黨 上市 選總統 懲處 國民黨立委 華視 教授 小英 維持現狀 藍委 大選 合一 執政 參選 參選人 外交 獨立 劉世芳 執政黨 在野黨 候選人 選情 政黨 支持度 斷交 造勢 力量 選票 當選 開票 投開票所 投票所 開票所 現狀 邦交國 邦交 創辦人 黨員 院長 門檻 東華大學 宣誓 總統蔡英文 陣營 身分 號碼 情況 韓國瑜 姓名 標誌 論文 高度 推動 情報 推薦 前副總統 獲得 東華 對象 退出 回歸 風波 禮拜 北市長 票選 九合一選舉 座談 法治 棄保 票所 副總 民怨

描述:

台北市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蔡岳霖 黃昭盛 台北報導

不受斷交.論文影響 蔡民調領先韓

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2020支持度仍然領先國民黨的韓國瑜,似乎不受斷交事件,以及論文風波影響!而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望通過連署門檻,她找來藍綠陣營座談,承諾未來如果當選,要推動全民外交!

一個禮拜失去兩個邦交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忍不住開砲,前副總統呂秀蓮:「我們的邦交很穩固放心啦,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的在野黨馬上嬉笑怒罵。」

左打執政黨右批在野黨,正在爭取連署的呂秀蓮,以準總統參選人的高度談外交,最新民調也顯示,第三勢力加入戰局後,呂秀蓮支持度有5%,連署有望過關,時代力量的黃國昌有7%,至於國民黨的韓國瑜三成一,總統蔡英文有將近四成暫時領先,外交戰場失利似乎沒有對執政的蔡英文造成威脅。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習近平是不是認為某種程度,因為韓國瑜可能會被棄保掉,小英維持現狀還是比較可以接受的對象。」

另外一份民調情況也差不多,蔡英文有四成二的支持,但韓國瑜如果找來朱立倫搭檔獲得39.9%,朱立倫幫忙拉回七個分點。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要怎麼樣去宣誓保護我們民主跟法治,跟司法獨立的決心展現出來,那我相信這樣子還是可以贏得民眾的支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有參選,讓選情暫時回歸到藍綠對決,誰能搶下最多郭柯選票,或許就是贏得2020的關鍵。

柯拿橘營門票選總統? 藍委:借牌上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點名可能代表親民黨,角逐總統大選,有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質疑,2020有人想「借牌上市」!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按照法令,沒規定政黨一定要推薦自己的黨員。另外,面對去年九合一選舉亂象不少,李進勇宣布,民眾可以穿國旗裝去投票,但上面不能出現候選人的姓名和號次!

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時民眾穿著國旗裝相挺,像這樣的穿著到底能不能投票?立委(民) 劉世芳:「國旗裝如果上面有號碼,還有寫韓國瑜。」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那就不只是單純的國旗裝。」

簡單來說像這樣的國旗裝,民眾想要穿著進投票所可以被允許,被禁止的像是衣著上有特定候選人號碼姓名政黨,或是任何可以識別標誌全都被禁止,違反要怎麼懲處中選會研議中。只是現在總統參選人有誰恐怕要到11月才能確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總統副總統他政黨推薦的候選人不一定具備,沒有明文規定需要具備政黨黨員的身分。」

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陸續被點名可能和親民黨合作,到時就看誰真的會披掛上陣,另外不讓九合一排隊投票狀況再上演,中選會預計2020投開票所達到1萬7,232個,比2018多出1,346個,以免又引起民怨。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23 23:55: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