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陳明文300萬 官員大戰立委爆激烈爭吵

標題: 為了陳明文300萬 官員大戰立委爆激烈爭吵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09-25 12:35:39

民進黨 國民黨 高鐵 金管會 曾銘宗 法務部 吳秉叡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黨籍 董事長 官員 中華民國 費鴻泰 國會 幕僚 現金 召委 財委會 國民黨立委 質詢 違法 立院 長江 首長 陳明文 法務部長 備詢 民國 民進黨立委 議事 批評 江耀宗 大戰 發財 部會 遺失 爭吵 蔡碧仲 民進 300萬

描述: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請來高鐵、法務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首長,釐清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的事件原委。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答詢避重就輕,引發財委會召委費鴻泰大罵囂張。接著法務部長蔡碧仲上台備詢更是態度傲慢,搬出法條回嗆立委並反質詢,當場與費鴻泰、曾銘宗大吵許久,台下還有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幫忙護航,財委會出現罕見的火爆氣氛!(張佳琪報導)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各界質疑不斷,立法院財委會25號請來相關部會報告,結果發生激烈的國會爭吵事件。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上台報告時只說全案調查不公開不便透露細節,就想矇混過去,財委會召委費鴻泰要求必須詳細跟國會說明,江耀宗不置可否的態度惹怒費鴻泰,批評他到立法院15年,沒看過一個小官敢那麼囂張。在他強烈要求下,江耀宗只好請幕僚準備好資料,讓議事恢復進行。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台質詢時,爆發更激烈爭吵,原因是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但反質詢立委,還援用法條指責曾銘宗質詢內容違法。蔡碧仲與費鴻泰、曾銘宗因此大吵許久。蔡碧仲不甘示弱,回批中華民國沒有這種立院召集人,他到立法院多年,立委行為嚴重違反釋字435號規定。這當中,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加入護航,讓爭吵愈見火爆。財委會罕見激烈爭吵,費鴻泰不得不幾度重申議事規則,提醒官員備詢須回答問題,且不可反質詢。(圖:取自立法院)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3 12:08:2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