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許毓仁:雖然台灣在加密貨幣發展上受到侷限,但在區塊鏈應用上,卻相當有潛力!

標題: 立法委員許毓仁:雖然台灣在加密貨幣發展上受到侷限,但在區塊鏈應用上,卻相當有潛力!


作者: Knowing
發表時間: 2019-09-27 19:00:00

金管會 汽車 科技 品牌 主管 交易 金融 醫療 產業 創業 立法委員 論壇 氣象 台灣金 醫師 管理 資訊 傳統 協會 軟體 資產 證券 發行 工業 病患 貨幣 食品 角色 大數據 授權 執行 應用 數據 轉型 物流 鑽石 人才 許毓仁 改善 基礎 成本 機構 親人 總裁 創辦人 金融科技 數位 竄改 機器 速度 情況 區塊鏈 採訪 革命 產地 結合 推動 循環經濟 加密貨幣 供應鏈 改變

描述: 「ICT產業是台灣的強項,我們應該將硬體優勢結合軟體的人才,在現有基礎上推動區塊鏈應用及服務!」立法委員許毓仁在「區塊鏈與循環經濟 創業家論壇」上表示。 區塊鏈在工業革命4.0中,扮演了革命性的關鍵角色。而隨著區塊鏈技術發展的純熟,區塊鏈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也早已是百家爭鳴。近年來,包括物流、食品、醫療、奢侈品等產業,也紛紛看準區塊鏈的特性,將這個足以改變世界的新技術,導入到產業中。 Everledger創辦人兼執行總裁Leanne Kemp指出,作為一家應用區塊鏈技術,驗證鑽石來源的公司,Everledger善用了區塊鏈透明、不可竄改、去中心等特性,有效記錄資產的來源、所有權、特性和交易,並追溯鑽石的原產地,希望能防止「血鑽石」這樣的慘案再次上演。 Health2Sync慧康生活科技創辦人鄧居義,也在會上表示,透過使用區塊鏈技術,將可大幅改善台灣的健康醫療現況,讓病患自主管理健康數據,決定是否要把數據授權給醫療單位,同時,也可以讓醫師在日後看診時,更了解病患的個人病史,為病患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ITM創辦人陳洲任表示,ITM國際信任機器致力於利用區塊鏈賦能IoT,讓各個產業在處理巨量資料的同時,也能顧及交易速度、資訊安全,以及成本等重點。目前ITM也正在與知名汽車品牌洽談,希望能將ITM的區塊鏈技術,導入到汽車產業中。 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創辦人王可言強調,台灣的下一步勢必要走到「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必須要將區塊鏈、大數據等新科技,與傳統機構、金融公司等有效結合,如此一來才有辦法為台灣帶來新氣象,進而讓年親人願意回到台灣打拼! 而針對台灣在區塊鏈產業的發展近況,立法委員許毓仁在會後接受《幣特財經》採訪時表示,雖然他對於台灣在STO(證券型代幣發行,Security Token Offering)的發展,持悲觀看法,但他認為台灣在區塊鏈的應用上,擁有很大的機會,「以目前情況來看,金管會針對STO的監管規範不會有太大改變。台灣雖然在加密貨幣發展上受到侷限,但在區塊鏈應用上,台灣相當有潛力!」 「台灣應該結合技術優勢,創立更多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公司。期待未來在數位醫療、供應鏈金融、食品溯源等方面,台灣會有優質的區塊鏈應用。」許毓仁強調。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9-27 20:04:570000
2019-09-28 01:22:160000
2019-11-14 07:37:041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