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祝福全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

標題: 費鴻泰:祝福全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09-28 11:19:46

教育部 內政部 立委 教育 父親 加班費 中職 退休 國防部 費鴻泰 基金 學校 立法委員 老師 孩子 年終 管理 軍公教 品質 幼兒園 高中 兼職 懲處 國中 加班 暑假 小學 模式 納入 教師 操作 組織 兵役 教師節 放假 高中職 工會 鐘點費 改善 空間 修法 國防 勞動 全教總 教召 幼兒 權益 師生 立場 假的 尊嚴 污名 所得稅 發布 代理教師 所得 給付 成功 對象 範圍 基準 提升 快樂 國中小

描述: 【綜合報導】立委費鴻泰今天發文表示,9月28日這個只紀念不放假的日子,要向老師們說聲:「辛苦了、感念老師的付出!」費鴻泰表示出身學界,在從政之前是大學專任教師,也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始終對於教育,有一份特別的關切與使命。自從擔任立法委員以來,費鴻泰更全力捍衛師生權益,提升教育品質,一路走來,始終堅定力挺教師組織、與教師權益。費鴻泰過去對於爭取教師權益的實績如下:堅定支持教師組織工會,捍衛教師勞動三權。長期力挺教師組織工會,鴻泰始終堅守立場和教師站在一起,確保教師工會合理的運作空間。成功爭取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教師加班費性質鐘點費免納所得稅。鴻泰與賦稅署、教育部爭取多時,終於讓全體中小學教師都可以享有學期中、寒暑假加班費性質鐘點費免納所得稅。成功爭取高中職教師納為緩召對象。鴻泰邀集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及全教總共同研商高中職教師緩召。因此,103年高中職專任教師可以教召緩召,106年長期代理教師可以申請免除聘期內該次教召。完成兵役法第41條修法,國防部近日(1080919)發布兵役法第43條的所涉範圍基準表,已將長期代理教師明文納入。力阻反對在軍公教退休給付的改革中對於軍公教的污名化。尚有審計單位查察公立學校教師兼職,因年終考核與懲處過苛之認定;退撫基金操作績效、及管理模式,仍有許多進行中或已完成的爭取。       費鴻泰強調,一切的努力,只希望對於教師的工作場域、工作條件的改善,與教育尊嚴的提升,能貢獻付出一些心力。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