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紀念牌」用外交部徽、官銜 蘇揆:不應該

標題: 「大哥哥紀念牌」用外交部徽、官銜 蘇揆:不應該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10-01 17:11:22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大陸 中國大陸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安倍 中華民國 外交部 費鴻泰 安倍晉三 蘇貞昌 行政院長 抗議 總質詢 吳釗燮 國民黨立委 哥哥 質詢 慰安婦 立院 弟弟 外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方 閣揆 漁民 卸任 駐日代表 院長 沖之鳥 台日關係 沼田幹夫 民國 台日 外交部長 首相 批評 小弟 民間 名字 代表處 上任 大哥 駐日代表處 民進 協調 捕魚

描述: 外交部長吳釗燮贈送即將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紀念牌,稱呼沼田為「我最敬愛的大哥哥」,引發媒體批評吳釗燮媚日。閣揆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此事,也說吳釗燮不應該濫用外交部的部徽和官銜。(李人岳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贈送即將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紀念牌,稱呼沼田為「我最敬愛的大哥哥」,引發媒體批評吳釗燮媚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立院總質詢問到這件事,費鴻泰質疑,吳釗燮雖然宣稱正式頒贈勳章給沼田,這只是他贈送的紀念牌,但上面有外交部的部徽和外交部長的官銜,根本踐踏中華民國的名字。費鴻泰酸吳釗燮是「小弟弟部長」,把台灣做小了,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的部徽、官銜可以這樣用嗎?蘇貞昌則堅定回應「不可以」。費鴻泰質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要與中國大陸加強互信,和台灣只維持民間往來,顯示台日關係並沒有吳釗燮所宣稱的那麼友善,尤其近3年來民進黨政府對沖之鳥問題根本不提抗議,漁民去捕魚一天到晚被趕。另一方面,蘇貞昌上任在回答他的質詢時,表示針對慰安婦問題會要求駐日代表處向日方協調,但至今還是沒有下文,蘇貞昌如果還要再繼續偏袒吳釗燮,連他自己也會被瞧不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1 23:46:271000
2019-11-15 11:45:4867580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