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掉300萬引熱議 陳明文妻子首度回應「到台北忘了拿」

標題: 高鐵掉300萬引熱議 陳明文妻子首度回應「到台北忘了拿」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03 13:16:31

民進黨 高鐵 立委 嘉義 妻子 檢察官 4G 人物 嘉義縣 火車 地檢署 隨扈 現金 行李箱 小英 先生 山區 行李 行程 鐵路 陳明文 理事長 人生 民進黨立委 錄影 方式 速度 遺失 高速 廖素惠 讀書 檢察 觀念 追求 民進 300萬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引發外界關注,嘉義地檢署列「他」字案仍在調查中。對此,陳明文妻子、嘉義縣小英之友理事長廖素惠在臉書上以「縮時人生」為題,文情並茂地首度談起300萬事件。廖素惠先談起過去讀書座火車的日子,並稱快速進歩的社會,隨著行動網路所帶來的便利,習慣4G網路、高速鐵路,我們的生活、工作、都在這樣的速度上展開,我們也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一點都慢不下來。廖素惠進一步說,當生活被這種觀念所束縛,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每天的時間不夠用,「我發覺我和我的先生,對時間產生了嚴重的歧見」,政治人物追求快速,將自己的時間壓縮到極致,要求極短的時間,多功能、多方面全到位的快速節奏,以為是走向時間的頂端,卻是自己被時間追著跑...。廖素惠表示,陳明文一個政治人物,在高速的高鐵上,忘了拿自己從家裡帶來的300萬皮箱,沒辦法想像還沒搭高鐵前,已經跑了半山區的行程,回到家,拿了行李箱,(隨扈)幫忙拿到車內,奔向高鐵,檢察官也深入調查,高鐵錄影帶畫面顯示出來,到了台北,忘了拿,「在這失速的快速加速的社會裡,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廖素惠提及,她沒辦法將時間分成快慢二分法,但她希望我們是不是應該要評估時間的價值?重新掌控生活方式,重新審視自己,「慢活!慢時!不要把一小時當成24小時使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3 20:49:124000
2019-11-16 03:07:4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