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工廠管理輔導法應再檢討 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標題: 費鴻泰:工廠管理輔導法應再檢討 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05 10:48:04

民進黨 台中 環保 台中市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政策 大火 消防員 警消 費鴻泰 工廠 殉職 消防 消防人員 會期 抗議 責任 風險 管理 工業 工業區 公安 兄弟 悲劇 農地 經營 轉型 買票 選票 空間 修法 區域 救火 合法 納管 中市 檢討 大雅 蔡政府 環團 展延 放水 指揮 違章工廠 民進

描述: 【綜合報導】台中市大雅區的2座違章工廠發生大火,兩位消防員為救火而英勇犧牲。立委費鴻泰表示,要向英勇的警消人員致敬,並呼籲政府應盡速從優撫恤兩位殉職的救火兄弟。此外,蔡政府針對農地違章工廠老問題,用不斷放寬展延處理,是否也是造成悲劇不斷發生的原因?真是有必要審慎檢討。         行政院為納管農地工廠,早在2010及2014年就修法,要求遷到工業區或特定區域合法經營;但是,蔡政府輔導成效不彰,落日期限兩度延至2020年。2020大限將屆之際,在立法院上會期,民進黨無視環團的抗議,強行修法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再給20年轉型合法的期限,放水農地工廠就地合法。         民進黨強推《工廠管理輔導法》,無非是為了選票考量。但這樣的政策買票,有沒有考慮到環保問題?有沒有考慮到潛在公安風險?這次事件造成消防人員犧牲,除了現場指揮調度可能有檢討空間外,要負最大責任的,難道不是民進黨政府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6 14:26: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