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致一國兩制提前結束」 民進黨立院黨團籲港「懸崖勒馬」

標題: 「恐致一國兩制提前結束」 民進黨立院黨團籲港「懸崖勒馬」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05 11:07:24

民進黨 香港 中國 段宜康 民主 遊行 管碧玲 啟動 通訊 控制 王世堅 早餐 開槍 李俊俋 破壞 國中 凌晨 逮捕 立院 人權 自由 民進黨團 直播 示威 潮流 競選總部 法律 措施 示威者 競選 緊急狀態 總部 黨團 條例 戒嚴 新潮流 失明 一國兩制 訴求 程序 議程 情況 書記 發布 基本法 防護 合法 政權 特首 林鄭月娥 懸崖勒馬 命令 護罩 香港特首 月娥 幹事長 外國 鎮壓 法治 民進 狀態 港警 集會 緊急法 林鄭 為非作歹 蒙面 港府 禁止蒙面規例 緊急情況規例條例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宣布,將於今 (5) 日凌晨0時開始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禁止參與遊行、集會的示威者蒙面,違反者最重可處一年徒刑。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強調,這項措施的施行恐導致一國兩制提前結束,呼籲港府懸崖勒馬,正面回應人民訴求。針對林鄭月娥在未經民主審議程序下,逕自引用「緊急情況規制條例」制定相關法例。管碧玲認為,此舉等於把香港命運完全交給中國,更嚴重的是《緊急法》啟動的後果,一旦香港進入緊急狀態,恐致一國兩制提前結束。而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日前才發生港警對示威者致命部位開槍及導致外國媒體記者失明等事件。如今港府又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在未經民主程序下制定有關通訊、出入、逮捕等緊急法律。李俊俋強調,此舉形同將立法權讓渡予行政權,讓政府以合法名義,無節制地侵害民眾人身安全與表達的自由,形同進入戒嚴。他痛批,港府的作法只會激發香港民眾更大的怒火,造成香港社會更大的撕裂,讓政府與人民的對立陷入無可挽回的局面。民進黨團指出,根據「基本法」第18條,如香港進入港府無法控制之緊急狀態,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布命令,在香港實施中國法律,也就是終結一國兩制。「民主、法治與人權是一國兩制的香港僅存的防護罩,如今港府作法嚴重破壞這個防護罩,難道是極權中國意圖伸手終結一國兩制、鎮壓香港?」更多新頭殼報導 蔡辦正式亮相推「一起吃早餐」直播 競選總部10月底成立 就是要槓新潮流!柯批菊「為非作歹」 王世堅嗆「不敢挑戰段宜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5 12:12: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