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爭取雲嘉再次全壘打 國民黨積極搶回席次

標題: 民進黨爭取雲嘉再次全壘打 國民黨積極搶回席次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05 16:52:04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總統 高鐵 選舉 立委 嘉義 蔡英文 黨籍 倒數 嘉義市 雲林 雲林縣 鄉長 嘉義縣 縣長 競爭力 黃敏惠 民調 資源 初選 市政府 張嘉郡 李俊俋 國民黨立委 不分區立委 攻擊 壓力 名人 蘇治芬 水上鄉 效應 全壘打 劉建國 競爭 整合 經營 選區 提名 執政 參選 國慶 參選人 無黨籍 輔選 不分區 選戰 選情 蔡易餘 陳明文 綠營 連任 席次 基層 黨內 基礎 張麗善 黨員 對手 市政 公公 增加 情況 戰袍 提名人 階段 麥寮 成功 獲得 香火 中二 林國慶 提升 林文瑞 便宜 民意 民進 紅利 王美惠

描述: 【綜合報導】雲林縣的兩席立委皆屬民進黨,過去多是國民兩黨各持一席,但2016年選舉受益於情勢,民進黨拿下所有席次。國民黨當時留下一席不分區立委代表雲林勢力香火,2018年亦翻轉成功,張麗善拿下雲林縣的縣長寶座。目前第一選區國民黨由張家代表張嘉郡出戰,雖初選期間有林文瑞同步爭取,但黨內整合成功,最終在不分裂的情況下提名張嘉郡;民進黨方面,原先評估由蘇治芬交棒麥寮鄉長許忠富代表出征,但因內部民調難以提升恐讓對手撿便宜,現已換回蘇治芬角逐連任。第二選區的選情亦暗濤洶湧,國民黨參選人是副縣長謝淑亞,除公公廖福本過往政治背景外,更有縣政資源加持,被視為強勁的挑戰者。劉建國委員先前因中央執政包袱影響,此次連任較前次辛苦,不過近期獲得總統選情加溫紅利,劉建國選情逐漸撥雲見日。嘉義縣立委席次有二,現雙雙由民進黨拿下,國民黨則在黃派翁重鈞淡出後競爭力有弱化趨勢。無論是蔡易餘或陳明文委員的選情都是謹慎樂觀,蔡易餘基層固本不留餘力,在媒體形象上也積極經營,讓對手較難有攻擊著力點;陳明文雖有高鐵三百萬事件,但引發的負面效應有限難以撼動。國民黨現階段僅在第一選區推派出議員王啟澧,其基本盤主要在水上鄉,雖具基礎民意打敗黨內競爭者,恐難在短時間內一舉翻盤。第二選區的提名人應在前民進黨員許能通或前立委林國慶中二擇一,但從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卻遲遲未定,便可預判勝率不高。嘉義市的立委選戰精彩可期。在現任立委李俊俋初選落敗,改由同黨議員王美惠代表守席次後,綠營積極進行內部整合,蔡英文總統亦踏入嘉義市輔選,希望補足王美惠知名度和降低未來跨區爭取支持的困難。國民黨方面,在黃敏惠市長再披戰袍重返市政府後,傅大偉被看好有實力讓國民黨進一步把立委席次拿回來。然而,近日傳出無黨籍議員戴寧可能代表郭家軍角逐此區立委,若傳聞屬實將對國民黨立委選情增加莫大壓力。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