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白色」力量 藍綠國會皆難過半?!

標題: 擋不住的「白色」力量 藍綠國會皆難過半?!


作者: 壹電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06 17:08:46

民進黨 國民黨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太陽 立委 鴻海 倒數 韓流 黨主席 出國 郭台銘 國會 太陽花 管碧玲 柯建銘 團體 不分區立委 名人 民進黨主席 效應 提名 不分區 選戰 力量 選票 綠營 過半 席次 黨團 郭正亮 創辦人 白色 對手 黨團總召 民進黨立委 人選 被提名人 提名人 高度 意識 幹事長 難度 林立 卓榮泰 思想 北市長 民進 結盟

描述:



2020選戰逐步逼近,16日民進黨將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希望於10月底能完成名單,而外傳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幹事長管碧玲,向各所屬團體展開遊說,順利「卡」入安全名單內。對此,管碧玲則否認卡位一說,僅表示自己會再努力。

▲外傳管碧玲順利「卡」入名單(圖/壹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相較於上一屆重視的是「社會力」,這次不分區立委人選著重的是「戰鬥力」,被提名人需擁有國會戰力、要代表全黨集體意識,最重要的還須具備為國家整體利益考量的思想。另外卓榮泰提到,現在小黨林立,民進黨不分區目標維持18席,比對手國民黨多出3個席次。

藍、綠營都喊出國會過半,力拼不分區席次,但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分析,本次民進黨少了2016的太陽花效應帶來的選票,國民黨則是「韓流」正在退燒,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北市長柯文結盟進軍國會,藍綠兩黨席次都要過半恐有難度。預估國民黨大約可以拿下45至55席,民進黨則是能守住50到60席。

▲藍綠國會過半恐有難度(圖/壹新聞)

2020進入倒數90多天,藍、綠營為了提名人選絞盡腦汁,面對第三方白色勢力來勢洶洶,藍綠嚴陣以待,高度戒備要鞏固國會話語權,究竟最後誰能拿下最多席次,外界高度關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