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競爭力報告30週年慶 許毓仁獲邀分享台灣經驗

標題: 世界競爭力報告30週年慶 許毓仁獲邀分享台灣經驗


作者: Knowing
發表時間: 2019-10-07 17:15:00

議員 秘書 新加坡 企業 高鐵 希臘 投資 科技 經濟部 產業 央行 立法委員 瑞士 秘書長 論壇 競爭力 沙烏地阿拉伯 國會 總理 管理 資訊 交流 出版 新加坡總理 基礎建設 芬蘭 投行 排名 國務卿 競爭 建設 肯定 會議 週年慶 許毓仁 週年 沙烏地 商業 基礎 指標 學院 總裁 施政 分享 不丹 經濟部長 資安 事業 主題 看見台灣 年度 統計 經驗 夥伴 評比 Dell IMD 阿拉伯 國會議員 前總理 效能 民營 副總 台灣社 Alexa

描述: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於日前(4日)舉辦30週年競爭力年會暨論壇,立法委員許毓仁代表我國受邀至瑞士洛桑,並擔任與談講者,就我國近年競爭力與全球部長及國會議員進行交流,同時也是我國唯一受邀的政府代表。 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成立至今邁入第30週年,年會現場各國政要雲集,除了芬蘭前總理紀暨歐投行副總裁Alexander Stubb、新加坡總理府秘書長暨政府科技主席Ng Chee Kherny皆到場外,瑞士前國務卿Mauro Dell'Ambrogio以及不丹的經濟部長Lyonpo Loknath Sharma也現身給予IMD最高支持。 IMD每年出版的「世界競爭力年報」,常常被世界各國政府視為年度國家發展競爭力的重要參考報告。許毓仁表示,非常榮幸這次能夠代表我國,榮獲瑞士IMD的肯定受邀出席,並且擔任30週年國際年會的與談講者,並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商業投資部長Dr. Eiman AlMutairi,以及希臘央行的總裁Yannis Stournaras就「公用事業民營化」等主題進行交流,且分享了台灣資安產業與政府合作的歷程以及高鐵民營化等例子,讓世界看見台灣社會公共和私營部門間建立完善的夥伴關係。 瑞士IMD一年公布一次的「世界競爭力年報」,是針對63個國家、2百餘項統計及調查指標,進行世界競爭力評比排名,評比內容就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基礎建設 等四大面向對一個國家的競爭力表現進行評比。許毓仁會後也表示,IMD的國家競爭力報告往往都是一個國家未來施政的重要發展方針,台灣在過去曾經一度達到IMD國際競爭力評比的第6名,希望透過與這次與全世界政要交流的機會,將資訊帶回台灣,協助國家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未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7 23:13:5714510
2019-11-17 03:36:441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