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核定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落實對鄉親的承諾

標題: 政院核定高雄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落實對鄉親的承諾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08 21:06:02

香港 高雄 台電 交通 行政院 預算 晚會 政策 中油 國旗 工廠 蘇貞昌 行政院長 陳其邁 環境 中鋼 工業 行政院副院長 品質 打人 居民 林全 建設 國慶 示威 會議 示威者 污染 協商 鄉親 經費 院長 公務 行政院長林全 視察 排放 孤島 氣體 電廠 林蒲 大林蒲 假新聞 發電廠 陳為民 大林 發電 國慶晚會 煉油廠 大林煉油廠 詹江村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 送中 港警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透過臉書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案,預計投入1054億經費(公務預算390億、自償率64.52%),陳其邁強調,未來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安心生活,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陳其邁表示,一月開始他到行政院後,對高雄重大建設一直盯緊進度,大林蒲遷村就是一例。能夠落實對於鄉親的承諾,「不管我在哪個工作,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他說,大林蒲原是一個小漁村,國民政府遷台後,在重工業的發展政策下,四周環繞著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大林發電廠及中鋼公司等大型工廠。長期工業氣體排放,讓大林蒲居民健康及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影響;當地的天空,總是一片灰濛濛,大林蒲也像一座孤島,居民無論要前往何處,交通都非常不便。他指出,2016年11月,前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大林蒲視察時,為當地長期承受污染,向大林蒲居民鞠躬致歉。經過多次會議、並與市府協商,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核定遷村計畫,預計投入1054億元經費(公務預算390億元、自償率64.52%)。陳其邁表示,未來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安心生活,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更多新頭殼報導 詹江村批國慶晚會貴賓證沒國旗 桃市府回擊:亂噴政治口水 陳為民嗆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暴民」 稱港警打人是「假新聞」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7 11:24:0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