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玩梗《神奇寶貝》火箭隊遭撻伐 呱吉:為何面對中國總要戰戰兢兢?

標題: 中國網友玩梗《神奇寶貝》火箭隊遭撻伐 呱吉:為何面對中國總要戰戰兢兢?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10 19:00:18

議員 中國 電影 總統 台北市 美國 NBA 員工 蔡英文 王金平 兩岸 法國 動畫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退黨 身體 蘇起 感情 性別歧視 道歉 歧視 美國總統 搞笑 火山 火箭 性別 自然 火山爆發 賽事 學歷 騰訊 川普 撻伐 夢想 穩定 連任 社群 總裁 轉播 精神 玩笑 留言 帳號 流氓 神奇寶貝 立場 寶貝 心情 大雅 失敗 對象 情感 一一 信仰 美國總統川普 呱吉 還願 邱威傑 火箭隊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NBA火箭隊事件引起中國網民撻伐,中國騰訊更是暫停NBA賽事轉播。然而,「火箭隊」事件後還有別的插曲。一名中國網友轉發一篇支持《神奇寶貝》中的「火箭隊」圖片,不料卻因此被迫出面向社會道歉。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 (10) 天表示,我們從來不需要為個人政治立場感到抱歉,唯獨面對中國時,「我們總是戰戰兢兢」。邱威傑更指出,回頭看「還願」事件,「如果中國與我們是一段感情關係,為什麼我們是唯一該體貼對方心情的那一個」?一名中國網友因在網路上轉貼支持《神奇寶貝》中的「火箭隊」圖片,並留言「我還是會支持火箭隊的,無論你怎麼詆毀他們,畢竟他們是我從小的信仰,他們一次次慘痛失敗但又一次次爬起來向夢想挑戰,激勵了我無數個奮鬥的日日夜夜。謝謝你,武藏,小次郎,喵喵怪。」該貼文雖看起來是無傷大雅的玩笑,但卻讓該名網友引火上焚。不但中國社群上的怒火全灌到頭上,逼得該網友在公司官方社群帳號上公開致歉,連公司總裁都不得不跟著發文說:「...公司絕不袒護、深入反思、嚴肅整改...讓每一位員工都成為政治立場堅定、身體素質過硬的新時代奮鬥者...」對此,邱威傑感嘆並指出,我們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對個人的政治立場感到抱歉,我們可以合理懷疑總統的大學學歷,也可以質疑自己市長的性別歧視。不論是日本動畫還是法國的搞笑電影,都可以把美國總統川普當成取笑的對象。「而我們從來不需要道歉。」邱威傑強調,但唯獨面對中國的時候,我們總是戰戰兢兢,像是面對班級裡唯一一個精神不穩定的流氓。再回頭看「還願」事件,我們究竟還要對多少事情感到遺憾。如果中國與我們是一段感情關係,為什麼我們是唯一該體貼對方心情的那一個。更多新頭殼報導 危言聳聽?蘇起預測:明年蔡英文連任 兩岸可能會火山爆發 「宋王配」或退黨?未來路怎麼走?王金平淡然回應「順其自然」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1 00:16: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