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媽祖文化節 13家宮廟熱鬧踩街

標題: 彰化媽祖文化節 13家宮廟熱鬧踩街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2 09:55:00

火災 彰化 表演 公益 產業 縣長 宗教 文化 廟宇 媽祖 祈福 行銷 發票 彰化縣 華視 三天三夜 彰化縣長 信徒 家庭 福安宮 伸港 居民 整合 模式 宮廟 踩街 縣府 重建 經費 歌仔戲 鑾轎 方式 忠義 王惠美 布袋戲 大街 年改 擲筊 所得 繞境 布袋 戲曲 隊伍 改變 港大

描述:

彰化縣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彰化連續舉辦12年的媽祖繞境活動,今年改以媽祖祈福文化節的方式進行,除了一樣會有繞境活動,還有加入文化戲曲表演項目。而這個文化節特別的,就是用擲筊方式請示媽祖,今年的主辦宮廟,而今年選到了伸港福安宮,由於縣內13座宮廟的媽祖,將會全部來到宮裡面駐駕,繞境活動非常盛大,吸引了大批的信徒,一路跟隨。

浩浩蕩蕩的繞境隊伍,來到彰化伸港大街上,信徒一路跟隨,還有很多居民們跪在地上,等待媽祖鑾轎經過,鑽轎底,連續舉辦12年的彰化縣媽祖繞境活動,今年改以媽祖祈福文化節的方式進行,除了繞境祈福等等的宗教活動,還會有歌仔戲布袋戲表演,並用擲筊的方式決定主辦的宮廟,而今年第一年選到的是伸港福安宮,縣內13間宮廟的媽祖一早就出發,駐駕到福安宮內,接著舉行三天三夜的文化活動。

彰化縣長 王惠美:「12年一輪,我們今年來做一個改革,我們把我們的宗教文化,以及我們的這個公益跟我們的產業做一個整合,那一起來行銷。」12年來首次改變模式,就選到了4年前曾遭受火災的伸港福安宮,因此縣府配合了公益關懷活動,讓民眾樂捐發票,除了幫助清寒家庭,所得的款項也將做為廟宇的重建經費。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8 04:39:2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