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示威不斷 今多人遭捕 港鐵陸續已關8站

標題: 反送中》香港示威不斷 今多人遭捕 港鐵陸續已關8站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13 22:32:06

香港 議員 中國 美國 運動 韓國 交通 銀行 警方 土地 餐廳 縱火 王定宇 福建 抗議 法會 列車 商場 噴漆 開槍 分行 破壞 小英 違法 中資 和旺 逮捕 廣東 立法會 示威 辯論 辦事處 會議 警告 請假 示威者 通車 零食 ATM 旺角 分店 創辦人 議題 警員 廣場 大門 晚上 參議員 批評 班次 大埔 建制派 工商 全線 韓國瑜 闖入 統計 尖沙咀 港鐵 遍地開花 對象 機位 追捕 親中 拔槍 告示 取消 線路 催淚彈 觀塘 反送中 送中 港警 沙田 假議題 荃灣 港府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天(13日)在全港多區發起「罷買」行動,期間搗毀多家親港府的「藍店」商舖。警方則陸續在多地施放胡椒噴霧、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目前已有8個港鐵站關閉。綜合港媒報導,網友針對全港18區多家商場發起「罷買」行動是遍地開花。示威者大多聚集在商場,高喊口號,而中資銀行與親港府、親中所謂的「藍店」(支持港府)商家就成為示威者抗議的對象。美心集團創辦人的長女伍淑清此前曾多次批評「反送中」運動,今天該集團旗下多家餐廳再次成為示威者鎖定目標,而被懷疑有「福建幫」背景的零食舖「優品360」也遭殃。示威者在這些「藍店」大門上噴漆,並闖入部分店舖內破壞。下午在葵芳新都會廣場,有多名示威者破壞商場5樓的優品360時,港警上前拘捕,被捕有3男4女。晚上6時半後,有人則在荃灣一間中資銀行分行的櫃員機位置縱火,涉事者其後離開。此外,尖沙咀、屯門、太古等地也有示威者築路障。香港01報導,晚間6時30分左右,有示威者在大埔敲毀建制派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辦事處,交通銀行和當地的政府合署辦公室遭破壞。在大圍則有示威者對中國工商銀行的自動櫃員機(ATM)縱火。警方則在香港各區陸續展開驅散,下午在旺角曾施放胡椒噴霧、拘捕示威者,並在荃灣和沙田等地施放催淚彈。沙田曾有一名警員在追捕示威者時,一度拔槍,但並未開槍。港警在晚間7時多時指出,港警會採取驅散與拘捕行動,並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今日晚間已有多名示威者被逮捕,港鐵站在下午陸續關閉多站與線路。根據統計,香港交通受到示威活動影響,港鐵已關閉觀塘、沙田圍、沙田、第一城、荃灣、荃灣西、葵興和旺角等站。輕鐵則已全線關閉,而連接香港和廣東的直通車也取消多個班次列車。更多新頭殼報導 韓國瑜邀戰小英辯論 王定宇:韓想轉移請假議題 美國參議員挺香港示威者 駐港公署:別在中國的土地上撒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