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民進黨抵制境外投票,違反時代潮流

標題: 費鴻泰:民進黨抵制境外投票,違反時代潮流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14 11:37:26

民進黨 印尼 手機 韓國 俄羅斯 立委 科技 費鴻泰 民主 投票 民調 提高 初選 黨內初選 自然 不在籍投票 海外 納入 不在籍 公民 應用 潮流 僑胞 抵制 選民 機制 選票 相對 黨內 戶政 成本 精神 境外 杯葛 方式 羅斯 身分 蔡政府 民進 手機民調

描述: 【綜合報導】立委費鴻泰今天發文表示,新聞報導過一些國家,已為方便海外僑胞行使境外網路投票,包括韓國、印尼、俄羅斯等國家;然而,我國的民進黨政府卻堅決反對僑胞境外投票。說穿了就是,民進黨認為海外僑胞多數挺藍。因此,民進用盡各式藉口杯葛、反對。費鴻泰認為,民進黨政府反對境外投票,真是違背民主國家選賢與能的精神,也不符合現代科技潮流。        隨著科技發展,自然人憑證的運用以及全國戶政系統的連線,選民身分的驗證、選票的發放只要有妥適的科技應用和控管機制作配套,並非無法解決技術上的問題,或許相對提高了投票的成本。這種可以讓許多在境外工作的選民、僑胞,得以方便的行使公民權利,費鴻泰酸,真不知蔡政府,何樂而不為呢?       費鴻泰指出,民進黨政府對於不在籍投票一事,作法顯得消極、保守。但是,民進黨在黨內初選都可以納入手機民調了,難道這是對自己有利就可以立刻修改,對民進黨可能不利的方式就抵制?難怪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反對境外投票,這樣無非是怕輸而已?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4 12:44:440000
2019-11-18 15:49:3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