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轉運站將營運 黃偉哲:串連交通及文創的新亮點

標題: 臺南轉運站將營運 黃偉哲:串連交通及文創的新亮點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10-14 15:41:40

公車 環保 台南 交通 新台幣 國道 設計 客運 公園 文創 回收 台幣 基地 火車 黃偉哲 臺南市 公頃 環境 營運 建築 火車站 周邊 時段 聚落 道路 節能 車站 基礎 經費 台南火車站 亮點 國道客運 視察 市區 轉運站 運輸 貨櫃 時期 建材 南市 景觀 開挖 接駁

描述: 即將點交的臺南轉運站,是一座兼具交通運輸、友善環境及環保節能等多面向綜合轉運站,黃偉哲市長期許未來的轉運站能成為臺南交通與文創的新亮點外,也希望能於12月份如期營運。 臺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即將點交的臺南轉運站,他除了期許開始營運後有效減輕台南火車站周邊道路尖峰時段交通壅塞,並強化市區公車與國道客運的轉乘接駁鍵結外。他讚許轉運站建築設計CP值高,期待未來將成為台南交通與文創的新亮點。 「臺南轉運站」基地面積2.64公頃,建置經費為新台幣1億2,347萬元,考量原基地下方為清領時期之鎮署遺構,為避免深開挖損及歷史遺構,並與周邊百年歷史台南公園、321文藝聚落景觀相融合,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劃,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之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是一座兼具交通運輸、友善環境、環保節能等多面向的國道綜合轉運站。黃偉哲市長說,期待在12月份就能如期、如質,甚至能夠超前的進入營運,成為台南一個新亮點。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