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沒有人滿意你」 馮世寬重回立院爆氣質詢

標題: 遭嗆「沒有人滿意你」 馮世寬重回立院爆氣質詢


作者: 壹電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4 18:04:11

國民黨 美國 立法院 立委 議會 法院 國軍 退休 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國防部 基金 直銷 主委 國民黨立委 退役 質詢 募兵 藍委 立院 外交 會議 軍人 相對 國防 備詢 馮世寬 榮民 退輔會 權益 保證 身分 官兵 照顧 心情 呂玉玲 言論 願景 上任 步槍 外國 出任 大聲

描述:



前國防部部長馮世寬以退輔會主委的身分重回立院,看到媒體表示自己「沒有心情」,但在跟立委詢答時馮世寬露出火爆本性,會議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官兵退休生活做不好,連在營時的培育都不完整。對此讓馮世寬氣的怒嗆江啟臣有偏見,江啟臣也拍桌回擊,要馮世寬做到沒有一個退休官兵不滿意。

▲一百分部長重回立院與藍委對質(圖/壹新聞)

輔會主委馮世寬出任新職後,上午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立委江啟臣為了國軍退休願景,與馮世寬針鋒相對,他表示:「現在連美國都在擔心我國搞不好連一個合格的步槍兵都訓練不出來。」對此馮世寬高聲駁斥,直指對方的言論有偏見,卻遭江啟臣回應「你在大聲什麼」。

▲馮世寬與江啟臣兩人在會中對質(圖/壹新聞)

再提到前幾日爆出軍人加入直銷體系的事件,江啟臣問到:「退役的軍人,未來都照顧不好,才會發生現役就去參加直銷,你憑甚麼擔任退輔會主委?質疑前國防部部長馮部長未盡輔導軍人之責,只知募兵,卻沒有做好完善的規劃,讓軍人無所適從,部長做到沒有任何人滿意,更遑論當上退輔會主委,講到這江啟臣還氣到拍桌子,要馮世寬保證,會規劃好官兵退休生活,另外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中問到關於榮民榮眷的基金的問題,剛上任退輔會主委兩個月的馮世寬無奈回應:「我們有爭取,第一件就是把基金更改成可變動,但是還必須經過核定才能使用,並不是退輔會主委能決定。」一百分部長新職上任,要為退休官兵爭取權益,恐怕還要努力與議會立委們好好溝通。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5 03:25:032110
2019-11-18 21:39:38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