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以退輔會主委重回立院 質詢再槓藍委批「偏見」

標題: 馮世寬以退輔會主委重回立院 質詢再槓藍委批「偏見」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4 18:03:18

國民黨 美國 氣象局 立法院 立委 教育 行政院 法院 國軍 退休 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國防部 內閣 流浪狗 直銷 氣象 國會 時代力量 職業 國防部長 主委 提案 國民黨立委 質詢 民視 藍委 立院 補助 年金 退伍 年金改革 兵役 軍人 總部 力量 制度 國防 國人 備詢 馮世寬 退輔會 閣員 人生 大鵬 太平洋 保證 退伍軍人 身分 批評 官兵 呂玉玲 美國人 命令 子女 教育補助 取消 收容 招募

描述:

過去大鳴大放的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以退輔會主委身分重回立院備詢,而他不改有話直講本色,面對國民黨立委質疑,國軍只顧招募不管輔導,才會有官兵去做直銷,馮世寬反轟偏見太重,和委員們再度槓上。

高分貝還擊立委,闊別國會一年半,馮世寬以退輔會主委之姿,重回備詢台,再一次大鳴大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在年金改革後,認為職業軍人生活不可靠,才會想靠傳直銷賺大錢」,馮世寬回應「太平洋總部的氣象站,都跟我們做聯絡,可是我們這些氣象人員,沒有階級可以升的時候,都退伍了,他在街上變流浪狗,誰去收容他們,國家的氣象局可以要他們嗎?要整體來幫助,不是通通推給退輔會」。

立委江啟臣認為現役官兵跑去做直銷,起因退輔制度太糟糕,咬定當年的大鵬部長,沒善盡職責,馮世寬可不服氣,怒嗆「委員講的是偏見,美國對我們兵役的評論」。

江啟臣回說「你說是偏見,那你去跟美國講啊,難道是我講的嘛」,馮世寬再回「美國人的批評不見得要聽」,讓江啟臣再怒嗆「你最好在這邊保證,沒有一個退伍軍人,他不會不滿意他的退休生活」,還氣到拍桌。

而馮世寬甚至當面提點立委,說升上校並沒有罪,當初取消上校以上軍職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是時代力量提案,最後立法院通過的。

立委呂玉玲反問「怎麼會是我們立法院通過的?」馮世寬回答「我之所以把這些東西拿出來,是因為經過立法過的,不給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的,並不是說行政院一個命令就不給的」。重回內閣閣員職位,馮世寬依然不改大砲本色。

(民視新聞/葉郁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