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模擬避難「消失兩分鐘」?議員質疑遠雄偷吃步

標題: 大巨蛋模擬避難「消失兩分鐘」?議員質疑遠雄偷吃步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4 19:16:52

民進黨 柯文哲 議員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北市政府 國小 人潮 電腦 台北市長柯文哲 許淑華 大巨蛋 遠雄 巨蛋 偷吃 老師 遠雄大巨蛋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 當機 座位 軟體 市政府 台北大巨蛋 小學生 周邊 教授 民視 考試 觀眾 小學 簡舒培 數據 台科大 力量 大巨蛋案 完工 屋頂 玩笑 科大 市政 議題 教室 巨蛋案 監督 避難 中台 光害 批評 人命 有機 員林 反應 光復 行人 錯誤 太極 放水 疏散 時力 任期 北市長 北大 林亮君 民進 都審會 都審

描述:

遠雄大巨蛋案今天(14日)七度闖關都審會,針對人潮疏散議題,遠雄在進行人潮疏散模擬時,迴避了民眾反應時間,時代力量議員林亮君質疑,若將「消失的兩分鐘」加入後,8分鐘民眾全數離開觀眾席的目標幾乎無法達成,對此遠雄則表示已經加入30秒反應時間,應該很充足。

台北大巨蛋7度闖關都審會,前一回遠雄公布,電腦模擬避難疏散的結果,6種情境中,民眾最慢可在7分24秒離開座位區,但這項數據卻遭到質疑。

時力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應變時間2分鐘到底哪裡去了?8分鐘根本不可能離開座位席,不可能跑完,在災難立刻發生的時候,煙霧瀰漫的狀況之下,怎麼可以不包含在這8分鐘裡面,我認為沒有辦法,也不能在今天就這樣讓都審過關。」

中台科大副教授(遠雄代表)徐一量指出「我們的反應時間有包含在應變時間裡面,這個軟體不是2分鐘,是0-30秒。」

議員林亮君說,遠雄的模擬有「消失的2分鐘」,忽略了應變時間,但遠雄代表強調電腦已經算進去,然而系統在運算時,有兩種情境跑到當機,遠雄歸咎是都審委員設定的條件「太極端」,也引來批評。

徐一量表示「我這邊要特別建議就是說,希望委員會不要採用避難二的模擬結果,因為避難二的參數,從頭到尾就是有錯誤的。」

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說:「這個學生考試(考不好)怪老師出題太難,我是第一次聽到,可以這樣嗎?太過分了吧?我們到底在開什麼,我們繼續把人命開玩笑嗎?」

除了模擬疏散有爭議,議員也指出幾乎完工的大巨蛋鈦板屋頂,引發嚴重光害,造成周邊的光復國小學生受教權受影響,市府的處理態度卻很消極。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光害的影響程度,已經高達45間教室,台北市政府跟遠雄的處理態度,只是針對教室加裝2片窗簾,柯市長早上我在問他,他說針對大巨蛋的問題,他不放水、不刁難,但他放棄他的監督權。」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再強調不放水、也不刁難,更首度鬆口有機會在第二任期內完工,但大巨蛋爭議不斷,想通過層層關卡,恐怕沒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